金針花為旅程譜下美麗句點 - 花蓮 益順休閒農莊 in 六十石山

花蓮之旅的最後一站是六十石山,這座傳說中擁有美麗金針花海與東部最開闊視野的山,讓我們決定從花蓮市區花來回4個多鐘頭的車程,住在山上的民宿,期待能深刻體驗六十石山的美。

十月到訪已過了花季,雖沒有"滿山遍野"的花海,但還是蠻漂亮。
金針花海(2)

這這這…美景當前,兩兄弟竟然情不自禁…開懷大笑
美景當前, 情不自禁(2)

經過了一連串蜿蜒的山路,我們終於接近六十石山的頂端,這裡沿路開始有許多涼亭可以觀賞花東縱谷壯闊的景觀,遇到的第一個涼亭名叫"黃花亭",我們便迫不及待地下來欣賞。

黃花亭看到的景色,雖然這裡算是觀景涼亭裡面地勢最矮的,但看到的景也不賴。
黃花亭看景
硬把兩兄弟抓來拍一張,快要抓不住拉!!
合照

待完黃花亭之後時間也不早了,我們決定直接攻上六十石山的制高點-忘憂亭,要上這裡會經過一段不能會車的狹窄陡山路,開這段的時候老婆一直該該叫,叫我車子靠裡面一點,因為她一直覺得車子快掉下去了…哈哈,不過小心地開上來之後,終於知道為什麼這裡又稱"台灣小瑞士"了,360度的美麗景觀,真是令人大呼值得,不枉費我開了100公里到這個地方。

忘憂亭俯視六十石山,果真有瑞士的fu。
六十石山制高點-忘憂亭(4)

另外一個方向。
另一個角度的景色

兩兄弟也陶醉在美景中。
兩兄弟觀景中(1)
兩兄弟觀景中(3)

晚上,我們就住宿在六十石山上的"益順休閒農莊"。
順益

有一個很大的廣場,可以停車,小朋友也可盡情奔跑。
順益休閒農莊的大停車場

我們住的房間在這復古的三合院裡面。
我們住在這三合院裡
復古的造型

房間內部算是簡單清潔,但沒有冷氣,因為晚上會"自然冷",而缺點是隔音太差,隔壁歐巴桑早上五點多就起來聊天,聽的一清二楚…orz。
房間佈置相當簡單 

晚餐享用這裡的特產- 金針花大餐,超好吃的,強力推薦。
金針燴香菇 
金針炒蛋。
金針炒蛋
炸金針。
炸金針
金針排骨湯。
金針排骨湯

飯後,民宿老闆還帶我們去夜遊,雖沒有找到宇哥最想看的樹蛙,但看了很多在樹上睡覺的小鳥。另外,在沒有光害的情況下,滿天星斗的夜空,真是漂亮極了!!

老闆夜遊解說金針花生長情形的片段。

第二天一早豐盛的早餐,美味的金針當然沒缺席。
豐盛的金針早餐(1)
豐盛的金針早餐(3)

飯後,我們便啟程準備返回台北,半路看到的一個小攤子,忍不住又下來補吃了兩樣金針名產。

金針冰棒,有果肉的喔。
有果肉的喔
涼拌金針,味道頗詭異的…眨眼睛
涼拌金針

最後,感謝老天爺給我們一路好天氣,讓我們順利從危險又美麗的蘇花公路返回甜蜜的家。

蘇花公路崇德段。
蘇花公路崇得段

超美的斷崖海景。
超美的斷崖海景(1)

2 意見:

賴大鐵提到... | 10/11/10 14:50

好喜歡第一張照片那樣的景色呢 !!
好像可以盡情跑跳的地方 ^^

HudsonX(阿晟)提到... | 10/11/10 16:19

鐵爸,
我在想...如果花季的時候來,
那肯定會美到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