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太平山之旅Part3 - 翠峰湖環山步道+鳩之澤溫泉煮蛋+東澳湧泉+粉鳥林密境海灘

第二天早上的行程是太平山的另一大賣點翠峰湖,我們主要是想去走翠峰湖環山步道,全長約4公里,我們從西口進入,大概花了近3個鐘頭才走完。這條步道蠻硬的,高低起伏大且地形變化多,有時候還得手腳並用才能通過,走完到湖邊蠻有成就感的。但若是你只是想看看翠峰湖,可以從東口進入,大概不到五分鐘就到湖邊了。
而下山離開太平山森林遊樂區之前,順路到鳩之澤溫泉煮煮蛋,這裡的設備跟目前當紅的清水地熱相當類似,但遊客少很多,比較不會那麼擁擠,而用溫泉煮出來的蛋還真是特別美味!
最後,走新開通的”蘇花改”到東澳,不用再翻過一個山頭才能到,超方便的!湧泉雖然只是一個小地方,但夏日泡在沁涼的泉水中,也可以讓我們玩上個把鐘頭。
而看網路美照前來造訪的粉鳥林密境海灘,則令我們大失所望,或許因為天氣不夠晴朗,讓整個海看起來陰陰的,或許吧!

翠峰湖大合照。

這裡是翠峰湖環山步道的入口(西口)。




 
注意毒蛇毒蜂?但感覺太平山這邊的步道都沒什麼生物出沒。


穿過一連串高聳的樹林。
  


可以看到翠峰湖就在遠方的山腳下。




 
繼續向前行。


有些地方樹枝盤根錯節,真的是不好走。




兩兄弟腳力還OK,拍照都還有笑容。
  
    

終於走完2公里啦!
  
  

到達翠峰湖邊!! 湖光山色,風景還不錯,如果湖水多一點應該會更美麗。
  




似曾相似的煮蛋池,跟清水地熱的一模一樣。
 

還是煮的很高興。



  
由於蘇澳冷泉整修中,我們來到東澳湧泉區。

就是在橋下這塊小地方,擠了好多人。



買了水槍之後,兩位就玩瘋了。
  
  
  


這裡水乾淨清涼,地點又安全,若能有更完善一點的規劃,會是個玩水的好地方。

最後來到了粉鳥林漁港。


 
跟著人群走就會到達密境海灘。
   

幻想有點破滅的密境海灘,看看海也不錯囉!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