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抹,泡,炸,冰,滷缺一不可的 "道口燒雞"

前些日子在非凡電視台的美食節目"非凡大探索"中,看到了一家製作過程很特別的燒雞店,一隻燒雞竟然要經過洗,抹,泡,炸,冰,滷六個步驟,最後才能變成令人垂涎的"道口燒雞",在電視上閃著暗金色的雞肉,讓我又忍不住要去嚐嚐這到慈禧太后最喜歡的雞肉料理了!!
到了位於民生東路的"賈家道口燒雞",這是一家還蠻別緻的小店,充滿了清末滿族式的味道!

一進門,風趣健談的老闆便開始跟我聊了起來,說所謂"北烤鴨,南燒雞"中的南燒雞就是道口燒雞;問到燒雞的種類,老闆說:"分土雞和肉雞兩種,口感上土雞較有咬勁,土雞則較嫩";於是我們買了土雞和肉雞各半隻,但是說實在話,真正吃起來還真分不出來肉質差在哪裡^^a

接著當然要問老闆吃法,老闆說道:"道口燒雞千萬不能在加熱,不然它的味道會跑掉.此外,要以手扒雞的方式撕來吃,最能嚐到它肉的美味";而問我吃起來的感覺如何,這燒雞帶有一股淡淡的香味,雖不像鋼管雞或甕仔雞那樣的濃郁,卻獨樹一格!若能沾上他特調的沾醬,那口味實在是蠻讚的!而且我和老婆覺得.......冰過的其實更好吃喔! :)

其實我們也帶了一些雞胗和鴨胗,但是說真的,這個就沒有它的燒雞好吃了,要吃雞胗鴨胗,還是台中東海夜市雞爪凍店賣的最好吃...哈哈!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