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超優民宿:雲的故鄉~自然與藝術的完美結合

各式建築風格的民宿林立山頭,已是現在清境農場的最大特色,而在風和日麗的清明連假,我們順利地展開這次的清境之旅。國道六號的興建完成,使得現在前往清境農場的交通更加的方便與快速,我們走北二高->中二高->國道6號走至終點就到了清境農場的山腳下,完全不用經過市區,真的是省了不少的時間。
而民宿的選擇是清境旅遊的重點之一,這次我們選擇的是"雲的故鄉",說是民宿其實它的規模已經是飯店等級了,據說是朱銘大師有感於此處的雲霧景致變化迷人,進而參與設計建置的一座旅館。

要進入雲的故鄉,這一段超陡的車道令人印象深刻。
  
這樣陡的坡道上,竟然還設有停車位,是要來這邊練技術就對了。XD
 

雲的故鄉門口的標誌。
 

從大廳開始就非常有藝術感,簡潔的設計令人相當的舒服。
 
 

雲的故鄉服務相當的周到與親切,我們早上還在高速公路的時候,他們就有先打電話來詢問是否需要提前Check-in,若需要的話,他們會提前做一些準備。
而當我們踏入大廳的時候,笑容滿面的服務生便先請我們到沙發上坐,並奉上迎賓茶,做了一些飯店的基本介紹後,便請我們選擇隔日的早餐。

有三種早餐可供挑選,並可選擇在房內或大廳用餐。
 

在入住的房型方面,我們住的是"湖景雙人房",並根據網友的可靠線報,我們指定了據說是View最棒的609和702兩間房。
先介紹我們住的609,這間房的特色就是擁有三片超大落地窗,躺在床上就可以欣賞270度美麗的山嵐和湖景。

連寶貝宇都看到忘我的窗外美景。
  
又大又舒服的床。
 
寬敞的空間與42吋電漿電視。
 
正對入口車道的浴室落地窗,窗簾忘了拉可是會全多露喔。
 

再來介紹給老爸老媽住的702,這間房的特色就是它的浴室有一個電動天窗,天氣好的時候,可以邊泡澡邊看星星的咧。

一樣有張舒服的大床,外面則有觀景陽台與情人雅座。
 
房內的空間也是非常的寬敞,一樣也有大電漿。
 
一樣有落地窗的浴室,702位置較高,可以拉開窗簾邊洗澡邊看風景應該沒問題^^。
 
可電動操作的觀星天窗。
 

雲的故鄉整體設計走簡約風,並不吝惜多留一些的空間營造舒適的感覺,飯店內的各個角落,都瀰漫著藝術的氣息。

飯店一角。
 
 
 

隨處可見令人莞爾一笑的雕刻作品:拉鍊石。
 
豬豬石。
 

到了晚餐時間,由於天色已暗,我們也懶得再出去覓食,於是決定在此享用晚餐。在放著鋼琴輕音樂的大廳用餐,感覺非常地舒服。

連菜單都很藝術,不過這邊晚餐的選擇性並不多,以簡餐為主。
 
我點的手工水餃,味道普普通通,不過寶貝宇卻愛的很,他竟一個人吃掉5顆。:o
 
其他人都點的香烤雞腿飯,雞腿很香,還不錯吃!!
 

吃完晚餐,用飯店贈送的飲料卷換了四杯熱飲,全家人就坐在燈光美氣氛佳的大廳,喝喝茶聊聊天,享受一種被藝術氛圍環繞的輕鬆感受。

個人推薦"皇家伯爵奶茶",好喝!
 

經過了一夜好眠,我們在蟲鳴鳥叫聲中醒來,拉開落地窗簾,環繞在山頭的雲霧千變萬化,好不精彩,活像是一幅動態的山水國畫,"雲的故鄉"果然是名不虛傳。

變化萬千的雲霧。
 
 
 
 

就在我們沈浸在雲霧美景的當兒,早餐也準時送抵房間了,我們這房點的都是西式的餐點,還不錯吃,而老爸則有點中式的養生粥,聽說也是好吃份量又足喔。

A餐-活力漢堡。
 
B餐-什錦炒蛋。
 
美景配佳餚,棒的沒話說^^。
 

雲的故鄉在環境、設備、景色、服務與餐飲各方面,實在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連一向對住房標準很高的老媽,都對這裡讚賞不已喔!而我們也得以獲得充分的休息,活力十足的繼續我們第二天的旅程。 :D

21 意見:

百里幻雲提到... | 14/4/09 14:52

哇!!
房間好大,好高級!
若入住,就不會要想出去趴趴走了!

HudsonX(阿晟)提到... | 14/4/09 15:07

幻雲,
這裡的確是舒服到讓人捨不得出門。
你在台中,離清境很近,有空也可以來體驗一下囉~

天仙提到... | 14/4/09 19:36

開天窗了!
這裡好贊喔!
環境優
房間品質也很不錯

草莓糊了提到... | 14/4/09 20:01

這真的好棒唷~
洗澡還可以看星星~
送進房的早餐好貼心看起來也不錯吃!!

HudsonX(阿晟)提到... | 14/4/09 23:33

天仙,
恩..在清境這裡真是一個很不錯的住宿選擇。

HudsonX(阿晟)提到... | 14/4/09 23:34

草莓,
是啊,這裡有很多用心設計和貼心的服務喔。

Belito提到... | 15/4/09 03:22

真的好像雲的故鄉哦~
景色真好!
我也覺得好像住進去會不想出來了 ^^

HudsonX(阿晟)提到... | 15/4/09 10:03

貝貝,
在房間看著雲霧變化就很享受了,
真的一點都不想出門說。

炮爺提到... | 15/4/09 11:17

感覺就很閒情逸致啊~

真好

小蘋果提到... | 15/4/09 11:23

哇塞~好高級好舒適的民宿ㄛ~風景真棒....HUDSON,貴嗎?

HudsonX(阿晟)提到... | 15/4/09 12:22

炮爺,
沒錯...一整個放鬆...XD

HudsonX(阿晟)提到... | 15/4/09 12:28

小蘋果,
我們住的房型打完折約5000出頭,
以他們的服務與設備水準,我覺得..很值得!
詳細房價可參考雲的故鄉房價表

皮老師提到... | 15/4/09 22:28

這~感覺很高級ㄝ~

Novafly提到... | 15/4/09 22:29

看了感覺好棒喔~真應該用你的照片做廣告的!

HudsonX(阿晟)提到... | 15/4/09 23:12

皮老師,
這裡真的是很不錯的民宿!

HudsonX(阿晟)提到... | 15/4/09 23:12

Nova,
多謝讚美喔!! :)

♡♥ 小咪 ♥♡提到... | 16/4/09 20:21

5000左右
比起五星級飯店
還算物超所值呢
而且五星級飯店
不見得可以看到美景
這樣的房間
很讚的!!~~

HudsonX(阿晟)提到... | 16/4/09 23:23

小咪,
沒錯!!住過幾次價錢比這貴的星級飯店,
服務與設備各方面卻不見得比這邊好。

綠豆粉圓爸比提到... | 30/6/09 18:06

我正在尋找清境有和室房的民宿
也是看中"雲的故鄉"
做功課時就連到你們家囉!
湖景雙人房的VIEW真的好棒哦!
等我們家二兄弟長大一點也要去住那一間~~

HudsonX(阿晟)提到... | 30/6/09 23:37

綠豆粉圓爸,
我想雲的故鄉應該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匿名 | 5/2/10 02:40

版主 您好:
我們是瘋台灣優質民宿網製作團隊,從您的Blog得知您在此行留下難忘的回憶。在此,想冒昧地請您也能在我們的「民宿拼布牆」裡,給予這家民宿中肯地評價。
我們獨創的民宿拼布牆(http://www.fun-taiwan.com/cj/AboutPatchWall.aspx)概念,旨在提供網友公正及中立的民宿評價資訊,讓用心經營的民宿業者能得到鼓勵,也讓只想藉由廣告手段博取曝光機會的劣質民宿無所遁形。
我們相信您對「雲的故鄉」的寶貴評價,不論是正面或負面意見,都是促使他們不斷前進的動力;我們也保證您的寶貴評價,不會淪為我們的行銷工具。
此外,如您也想替您的這篇民宿遊記在瘋台灣優質民宿網免費曝光,也可以在分享評論的同時,填入您本篇民宿遊記的Blog網址,在經過您的授權後,我們的編輯部會將此篇遊記的內文及圖片做適當的擷取引用,並提供您的Blog連結,讓網友可直接到您的Blog欣賞您的大作。
立刻前往瘋台灣優質民宿網對雲的故鄉 (http://www.fun-taiwan.com/cj/HouseDetail.aspx?hid=001-I019)進行評價及分享遊記心得
(本網站現正推出分享民宿經驗A好康活動,週週送出免費民宿體驗券)

瘋台灣優質民宿網(http://www.fun-taiwan.com)製作團隊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