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乘三家-竹炭風涮涮鍋

這間去年在家附近開幕的涮涮鍋,從店面的裝潢看來就與這裡多數的店家有很大不同,讓人覺得"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果然開幕之後生意非常好,假日幾乎都是大排長龍不說,平日也常常滿座。老婆大人很久之前就一直唸想嚐嚐這家,無奈它假日不提供訂位服務,讓不喜歡等待的我們,直到這禮拜才逮到機會吃到"上乘"的滋味。

 

店門口,低調奢華
店門口

店內裝潢,非常迷幻的感覺,而且就連廁所都很迷幻,害我差點找不到水龍頭在哪裡
迷幻般的店內裝潢(1)
迷幻般的店內裝潢(2)

再來就開始品嚐食物囉,這裡主打的是"竹炭"風,桌上的基本湯底就是便是竹炭湯底,照片中浮在水面上黑黑的東東,看樣子就是竹炭,湯喝起來有一股淡淡的清香,還不賴!
竹炭湯底

基本鍋底,包括了一大堆的高麗菜、空心菜以及一些基本的火鍋料
基本菜色

再來上的是看起來很像鐵絲的竹炭麵線,烏漆媽黑的竹炭花生和土雞蛋
竹炭麵線+竹炭土豆+土雞蛋

老婆點的現撈海鮮鍋(NT$350),端上來的時候螃蟹腳還不斷地抖動,看來是現殺的喔,原本蝦子應該是活跳蝦,結果老闆說因為活跳蝦沒了改換成草蝦,不然可能整盤上來是蝦子螃蟹活繃亂跳的囉,感覺是非常新鮮的。
現撈海鮮鍋
螃蟹有著滿滿的香甜蟹黃,吃得很過癮! 滿是蟹黃的螃蟹

我點的牛羊豬三併鍋(NT$280),肉質也相當不錯,厚度也是切到很適中,非常適合shabu-shabu...:D
牛羊豬三併鍋

這是飯後甜點,青芒果冰沙,非常的爽口。
芒果冰沙

總而言之,上乘三家的確是一家值得推薦的平價涮涮鍋,海鮮活跳跳,肉類口感不錯,竹炭湯底也很清香,難怪總是人滿為患,看來"巷仔內"也是有美食的。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