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龍洞灣海蛞蝓新同學之相見歡

上週整個禮拜都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溫度不斷地上升,周圍的人們也開始換穿短袖,開始有一種夏天已經來臨的錯覺,心想週末總可以跳海潛水了吧,沒想到週末竟給我來個小小的變天,不僅天空烏雲密佈,氣象預報也說東北季風會"小小"的增強。不過週日到了東北角,整個心情就HAPPY了起來,這波東北季風真的是很小,呵~海面只有小波浪,太陽還不時探出頭來,穿著背心防寒衣還覺得有點熱咧!

這次龍洞灣的水溫比一個月前好多了,連頭套都不用戴,只有些許涼意,不再有冷到想發抖的感覺了,水中出來散步的小傢伙比較多了,除了一些常見面的海蛞蝓老朋友,還見到了不少第一次見面的海蛞蝓新同學。


今日我最可愛 之 "粉紅狼牙棒",回家看照片才發現他的尖端竟然是粉紅色的。^^
粉紅狼牙棒海蛞蝓


這隻是長的比較Man的狼牙棒,可能是粉紅狼牙棒的男朋友,因為兩隻就在隔壁。
狼牙棒海蛞蝓

今日我最瞎 之 年糕海蛞蝓,長的很像甜粿的新同學。
年糕海蛞蝓(2)

今日我最炫 之 螢光葵花子海蛞蝓,非常搶眼的顏色。
螢光葵花子海蛞蝓(1)

今日我耀紅 之 西班牙舞孃,又稱"血紅六鰓"的她,今天真是紅到快要噴火了。
西班牙舞孃(2) - 真是火紅!!

龍洞灣的海底看來已隨著天氣的加溫越來越熱絡,真想對各位海中的大小弟兄廣播一下,提醒她們多多出來逛街,好讓我來一張漂亮的寫真 :D。

13 意見:

宅科技提到... | 23/3/09 23:20

好熱鬧的海底~

HudsonX(阿晟)提到... | 23/3/09 23:29

SK,
是阿,不過再更熱鬧更擁擠一點更好! XD

匿名 | 24/3/09 20:40

大自然生物
好多沒看過
也難親自看
嗚~~

Unknown提到... | 24/3/09 20:42

海底攝影不容易,都是辛苦的作品。

HudsonX(阿晟)提到... | 24/3/09 23:00

佶也,
大自然真的是是很神奇,
有很多未知的事物還等待著我們去探索。

HudsonX(阿晟)提到... | 24/3/09 23:01

焦糖,
潛水上了癮,樂此不疲囉...呵呵!

匿名 | 26/3/09 11:22

我好喜歡看你的海底攝影哦!!
而且還附上名字,著實上了一課!!
這類文章我喜歡 :D

HudsonX(阿晟)提到... | 26/3/09 12:26

Miss Rich,
謝謝妳喔!
這些海蛞蝓的名字很多都是我自己取的,呵呵!
因為很多不常見的海蛞蝓通常都只有很難記的英文(還是拉丁文)學名,
連中文俗名都很少有,
所以我都會依照外型自己給他們取名字^^。
除了那隻"西班牙舞孃"(他游起泳來像穿長裙的舞孃在跳舞)之外,而且他又被稱為"血紅六鰓"(因為顏色鮮紅再加上有六隻尾巴),這兩個名字應該可以算是他的正式中文俗名了。

♡♥ 小咪 ♥♡提到... | 26/3/09 15:10

顏色真的很漂亮
跟小咪想像的不一樣
一直以為牠們
都是黑黑灰灰的耶~~

HudsonX(阿晟)提到... | 26/3/09 22:24

小咪,
海底的生物顏色和形體都千變萬化,
而且以色彩鮮豔的居多喔,
這就是潛水迷人的地方咧!

匿名 | 27/3/09 16:56

你拍的海蛞蝓都好美
讓我有想下水去囉~~哈哈

阿特蒙德提到... | 5/5/09 23:29

五月份開始,龍洞潛點的水溫大概是幾度呢?? 已經習慣墾丁水域溫暖的溫度~~

HudsonX(阿晟)提到... | 6/5/09 00:03

Su,
今年龍洞水溫比較低,
我上禮拜(5/1)有去下,水面溫度大概21度,
水下15米剩下僅18度左右了,
頭套背心是一定要的,不然一定冷到發抖。
這個時候...還是墾丁好...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