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地裡的飛毛腿

海中不僅礁岩中住著許多可愛的嬌客,沙地裡也是有許多怪咖的,這隻受到驚嚇或落跑時時會張開有如孔雀般美麗"翅膀"的生物,叫做"角飛魚",英文名稱叫Fly Gurnards,還有一個比較繞舌的中文名字叫"東方豹舫鮄",通常喜歡底棲在沙地上。
而這隻角飛魚應該算是和美潛點的老房客了,只要仔細留意,總是能在沙地上發現牠的蹤跡,不過牠非常怕人,每次遇到時總是拔腿就跑,很不好拍。這天在礁石與沙地的交界處又發現了他的身影,可能因為牠正在睡午覺的關係,游動比較緩慢,終於讓我能夠捕捉到幾張清晰的影像,牠最具特色的地方就是"翅膀"上耀眼的花紋與頭上的"令箭",個人覺得應是用來威嚇敵人之用。

睡午覺被我吵醒的飛角魚。 2009/6/22@和美
飛角魚-Fly Gurnards(1)

##ReadMore##
飛角魚,跑回沙地了。 2009/6/22 @和美 
飛角魚-Fly Gurnards(2)

不給拍照一路狂奔的傢伙,追的我也好累。 2008/8/17@和美 

4 意見:

Celeste提到... | 26/6/09 02:31

好美唷!
顏色很鮮豔
但不至於讓人感覺
長得像外星生物
哈哈

HudsonX(阿晟)提到... | 26/6/09 09:40

天仙的意思是...
這隻的顏色與長相還是屬於地球等級的就對了。XD

愛米粒提到... | 26/6/09 18:45

是追還是吹?
翅膀旁的閃亮小刺刺~完全就像LED燈一樣的閃閃的感覺

HudsonX(阿晟)提到... | 26/6/09 22:07

哈...米粒,
感謝妳指正這個好笑的錯誤,
我已經修正過來了。
的確是很閃的翅膀!!
用來嚇退敵人應該夠了...: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