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疹與打地鼠

上禮拜,我們和寶貝宇度過了很難熬的一週,宇哥自禮拜一凌晨起突然開始發高燒,睡夢中燒到了39.5度,讓原本晚上總是很好眠的他,翻來覆去難以入睡,經過了冰枕/退熱貼/退燒藥的處理之後,體溫終於稍退,宇哥也逐漸睡去。

但是惡夢並未就此結束,從那時候起,宇哥開始高燒不退,只要退燒藥的藥效一退,體溫馬上就衝破39,雖然沒有伴隨其他症狀出現,仍讓我們擔心不已。經過醫院小兒科的診斷,因驗尿排除了尿道感染的可能性,醫生推測是"嬰兒玫瑰疹":一種良性的病毒疹,症狀是發燒3-5天後會全身出疹,出疹後即會退燒,疹子則會在1-2天內消退。
許多已為人父母的朋友也都認為應是玫瑰疹,叫我們不要擔心,但連續4天的高燒不退與食欲不振,著實令人放心不下,心中也暗自祈求疹子趕快出現。

終於,禮拜四晚上,寶貝宇變成了小花貓,隔天變成了大花貓,然後就逐漸變回原本頑皮好動的小朋友了!!已能開心地跟我玩著我們的新遊戲-打地鼠,所以說, 真的,小孩健康就是福阿。

恢復健康,開心玩打地鼠。

10 意見:

♡♥ 小咪 ♥♡提到... | 13/7/09 14:06

小花貓這名詞
雖然聽起來很可愛
但一想到小孩病痛
心裡難免不捨.....

Kent Tsao提到... | 13/7/09 16:33

就跟你說不用擔心吧!!

出完疹子就沒事啦!!

恭喜寶貝宇平安康復囉~

愛米粒提到... | 13/7/09 18:27

原來是這樣丫~
想說玫瑰疹和打地鼠,到底有什麼關係丫?

HudsonX(阿晟)提到... | 13/7/09 22:37

小咪,
是啊~看他不舒服,我們也是很心疼。

HudsonX(阿晟)提到... | 13/7/09 22:37

Kent,
感謝你的關心和經驗分享哩!

HudsonX(阿晟)提到... | 13/7/09 22:38

愛米粒,
標題是轉的有點硬,不過還算有點關係拉...呵呵!

就醬提到... | 14/7/09 01:43

這算常見的小兒病嗎?
小孩子生病找不到病因 真的好令人擔心
還好現在康復了~
又變成活蹦亂跳的小朋友啦

Glen提到... | 14/7/09 09:17

玫瑰疹真的是會讓爸爸媽媽擔心死了,幸好只會得一次,以後就免疫啦!

HudsonX(阿晟)提到... | 14/7/09 09:22

就醬,
這病好發於2歲以下的小孩子,很多朋友的寶寶都得過,發病的過程真的是讓父母很不好受,不過幸好是良性的疹,不會有啥瞇後遺症。

HudsonX(阿晟)提到... | 14/7/09 09:24

Glen,
對阿!!發燒還沒出疹那四天,心都懸在半空中,很怕不是玫瑰疹就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