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我鏡必有用 - 720 amour運動墨鏡大復活

對於喜愛戶外活動的我,墨鏡絕對是不可或缺的設備之一,而近年來陪伴我上山下海的主力墨鏡,是Oakley的Half-Jacket,這隻墨鏡是2006年蜜月旅行在香港機場轉機時買的,戴起來不但有型,抗陽光的效果也毫不含糊,實在令人愛不釋手……但今天的主角可不是Oakley咧。

近來常騎腳踏車通勤,為了阻檔陽光兼防風沙與保護眼睛,自然是會戴上我的Half-Jacket,不過問題來了,下班騎乘時,它就毫無用武之地!! 因為…沒有人晚上還戴黑墨鏡吧!? XD 於是我想起了被我塵封已久的720 amour墨鏡,這隻是我五年前買的"舊愛",自從有了"新歡"Oakley之後,幾乎就沒有出過閣了。

這組墨鏡可更換鏡片的特色就是它這次大復活的主因。當初購買的時候隨鏡附贈了四組鏡片:紅色偏光鏡、藍色偏光鏡、黃色夜視鏡、褐色鏡。記得當初櫃臺小姐跟我說這特殊的"黃色夜視鏡"非常適合晚上配戴,於是我的720 amour宣告復出。

720 amour – Australia Convertible III。
整套

##ReadMore##
上網查詢了一下黃色鏡片的功能,得到的答案是:"淺黃色鏡片吸收藍光效果最強,素有「濾光鏡」之稱,可增強對比、明亮不刺眼,使自然界景物清晰。適用於黃昏、夜晚或清晨、霧氣、雨天等環境使用。常見於射擊、打獵、夜間運動練習時配戴。"  從前或許因為市區道路太明亮,晚上開車時戴此鏡片還不太有感覺,所以這鏡片甚少使用。而現在晚上換戴黃色鏡片,騎在有一大段幾乎是昏暗的腳踏車道上時,整個視野清晰度提升不少,大大增加了騎車的安全性,此外,它的包覆性也不錯,晚上回家眼睛不再有被"風吹沙"刮到不舒服的感覺。

黃色夜視鏡片。
黃色夜視鏡

紅色偏光鏡。
紅色紅色鏡片

我的最愛 Oakley Half-Jacket。
自以為帥拍手中

大復活的720 Amour。
墨鏡模特兒

試戴了幾回之後,真的是不錯用,以後若有需要晚上騎車的話,我應該都會戴著他了! :)

4 意見:

♡♥ 小咪 ♥♡提到... | 11/10/09 17:38

而且戴起來
真的又酷又帥氣呢!!~

HudsonX(阿晟)提到... | 13/10/09 10:46

小咪,
謝謝咧~
寶貝宇戴起來真的不錯看...呵呵。

就醬提到... | 27/10/09 05:27

hudson的傢私看起來都很專業呢
連小孩戴也都很帥氣!!

HudsonX(阿晟)提到... | 27/10/09 10:18

就醬,
物盡其用最重要^^
呵~寶貝宇開始會耍帥了,自己會要求要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