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豹出押 之 我的三鐵車-Merida Warp 4

人與人之間有一見鍾情,沒想到人與車之間也會有這樣的感覺! 自從去年底在美利達車店內看到這威豹4號三鐵車實車之後,就有一種愛上他的感覺,塗裝配色恰好是我最喜歡的兩種顏色:紅+黑,加上車架造型夠殺很對我的胃口(外貿協會的標準會員^^),於是終於在今年過年前把他帶回家了。其實在購買之前,內心有在Merida HFS 105和Warp 4之間猶豫了好一陣子,不過就我而言,Warp 4的造型實在是勝出太多,105的C/P值雖高,但造型太過斯文(紅+白配色),而且考慮平常騎乘的地形以平地居多,往後要參加的比賽也應該是以三鐵為主,再加上想試試不同型態的單車,於是便決定養這隻豹,來和我的小黑RB-660作伴。

殺氣騰騰的豹頭。
凶猛的豹頭

##ReadMore##
威豹4號亮相,全車照。
全車寫真(2)

正面來一張。
正面來一張

Vison TriMaxPlus AeroBar + 飛機把。
飛機把+休息把

把手角度可做-20度到40度的調整。
可調整角度的龍頭

碳纖維前叉,比小黑的粗勇不少。
前叉特寫

上管印有血統證明:美利達三鐵車系列之威豹4號 – Warp 4。
Triathlon系列之威豹4號

煞車線與變速線都走內管的設計。
煞車線和變速線都走內管

座墊是Selle Italia NT1 Gel,目前坐起來還不太習慣,蛋蛋有小小被壓迫到的感覺。
坐墊

低風阻設計的座管。
低風組設計

Shimano 105前變與後變。
前變
後變

Shimano R550 53/39 大盤。
大盤
Shimano CS-5600 12-25 十速飛輪。
飛輪

位置很隱蔽的後煞。
後煞

原廠的輪組是Shimano RS-30  + Vittoria光頭胎,胎壓最高可以打到145psi,我都打到130psi左右。
光頭胎

踏板則是搭配Wellgo WR-1, 一開始覺得有點小,但上手之後覺得相當很順暢,與鞋子的咬合度也很棒。
Wellgo WR-1 腳踏

宇哥:"我也有卡打車,來尬車吧!! 那…我先出發囉!!"。
不要拍了..來尬車吧! 

在經過幾個禮拜以來多次的試騎與設定的調整,心得如下:
1.威豹果然是很難馴服,一開始車比人兇很大,騎起來一整個不適應,但是經過一個月來反覆的試騎+座墊高度與手把角度的調整,現在感受到整台車的舒適度大幅提昇,最明顯的感受是騎完之後手不會麻,長途騎乘之後腰也不再酸痛。
2.握休息把時因為無法煞車,目前有很嚴重的不安全感,而且平衡感還得再練習,否則剛開始我握休息把的時候可都是"蛇行"哩…XD,不過上休息把位的時候,破風效果頗佳,逆風騎乘的時候感覺最明顯。
3.平地直線加速效率讚,可以較輕鬆的踩踏,就達到與小黑同樣的速度。
4.爬坡並未如傳說中的困難,相同的坡,同樣用最小的齒比,威豹可以比較輕鬆的爬升。

自此,威豹開始取代小黑成為我的代步車,得多多操練,以後通勤/比賽/外出練騎就靠他了,而小黑則變成家駒,專門在室內訓練台上使用,當然,親朋好友想騎的時候,絕對也會義不容辭,再度出馬。

7 意見:

♡♥ 小咪 ♥♡提到... | 6/3/10 00:56

哈哈~
小咪以為男生看車
都首重於功能與實用
原來"外貌"也挺重要的
話說宇哥那一台
也挺酷的啊!!~

HudsonX(阿晟)提到... | 7/3/10 17:37

小咪,
外貿是一定要的阿!!
這樣看了舒服,騎起來也比較爽快...呵呵!
宇哥那一台是不錯,雖還不會踏,但用腳"頂"的卻可以騎的飛快!! XD

賴大鐵提到... | 8/3/10 12:40

哇,新坐騎入手了!!

外貿和實用都很重要呀,自己得看了喜歡咩 !

日後要買車的時候得向阿晟兄請教 ^^

HudsonX(阿晟)提到... | 8/3/10 22:58

鐵爸,
你太抬舉,我對卡打車認識很淺ㄉ一,
主要還是以外貌為主!!:D
你說的對,真的是自己看了喜歡,才會常常想騎出去!

lex提到... | 25/10/10 17:46

你這支坐墊,網拍台幣賣2200耶,另外請教一下,我身高168而已,我想請教你這車架高度不知道有多高耶,是從橫桿量到地板多少公分嗎?另外,想再請教那售價56800你買有便宜一些嗎?謝謝您了。

HudsonX(阿晟)提到... | 27/10/10 22:57

lex,
Warp4已經在今年中時改款了,新的2011年款是以白色為底色,各配件好像也有所更動。
車架尺寸在Merida的國際網站,我之前有看過詳細的幾何資料,你可以去查看看,在台灣好像只有出最小的尺寸,我身高173,騎起來還蠻舒適的。
價格方面,Merida的經銷商一般都可以給到8~85折的折扣,多問幾家比較看看囉,個人建議選擇有能力維修三鐵車的店家。

Vincent Chen提到... | 21/4/11 02:01

感謝好文,我也想要買三鐵車,看了您的文章之後就更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