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龍洞灣 - 2010開潛遇見香蕉皮

自從去年七月底勛弟誕生之後,就不曾再跳過海,在暌違整整十個月之後,終於再度來到熟悉的龍洞灣,投入大海的懷抱!!
雖然隔了這麼久沒有下水,但是在熟悉的海域與默契十足的潛伴陪同下,很快地就找回那種潛入深海的感覺,過程相當順利 ,而海底世界仍舊是那樣的寧靜,卻又處處充滿了驚奇!!

開季第一潛就有新朋友來見面,我叫她"香蕉皮斑點海蛞蝓",學名Berthella martensi。
香蕉皮斑點海蛞蝓(1)

開潛三人組,跳海的老搭檔:何董、小肯 和 我。
DSC01378 kent DSC01375

新的潛季開鑼,岸上的合影當然也不能少!
我和小肯。
DSC0021-1 
我和何董。
DSC01373

何董穿著新買的禦寒利器Scubapro 5mm防寒衣準備下水,據說在水底暖和的咧~~
讓潛到後來有點"微微發抖"的我好生羨慕,後來回家看潛水表記錄,最低溫還有20度阿!!看來我今年比較虛,抗寒能力有點衰退~ 哈! 不過整體來說水溫還算OK啦。

再來欣賞幾張香蕉皮的玉照,這隻是小肯在回程時沙地上發現的,還頗為可愛!!
香蕉皮斑點海蛞蝓(2)
香蕉皮斑點海蛞蝓(3)

綠色螢光點點海蛞蝓,現場看以為是一隻普通的小海蛞蝓,順手拍了兩三張,回家一看顏色還真鮮豔,看來也是第一次見面的新朋友。
螢光綠點點海蛞蝓(2)

狀似兇狠,其實是在假扮礁岩的石頭魚。
別惹我(2)

躲在沙地中,晶瑩剔透的蛇鰻。
沙地中的鰻(2)

最後以海底太陽花做結尾(正名叫"馬蹄珊瑚"?),我很喜歡拍的海底植物之一,顏色非常燦爛!!
太陽花

4 意見:

綠豆爸提到... | 27/5/10 23:16

好美麗的海洋生物
看來潛水的裝備真是不少呢!

HudsonX(阿晟)提到... | 28/5/10 16:00

是的!! 這又重又熱的裝備,只有跳到海裡面才能獲得解脫!! :D

百里幻雲提到... | 29/5/10 01:05

勛弟說:怎沒帶我去~

HudsonX(阿晟)提到... | 31/5/10 09:56

勛弟應該比較喜歡在家睡大覺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