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濱飆騎 之 殘念的單日破百初體驗

上週在Kevin的揪團之下,來了一趟個人首次的腳踏車單日里程破百之旅,這次主要是來體驗一下傳說中的台61線-西濱公路。

起初設定的終點站是新竹的永安漁港,在進入西濱公路之後我們幾個人也都飆得蠻順的,在順風的幫助之下,時速幾乎都維持在40kph上下,不過在騎到接近觀音的時候,我因為煞車出問題摔車,受了點小傷,在大家的建議下,我們選擇就地返航,所以算是未能達成目標的"殘念之旅"!不過就算是這樣,除了體驗到西濱騎車的"快感",里程數也達到106km,打破個人單日最長的騎程記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西濱公路有些高架道路腳踏車可以上,有些路段則不能上,千萬要注意指標,不然上了"禁行機車"的高架路段,雖然速度可能可以拉升到50kph,不過可能會有警察杯杯在後面追你!

又長又直的西濱快速道路,是三鐵車發揮所長的好地方。^^
飆得爽快,讚拉!

原本以為此次路線全是平路,沒想到集合完沒多久就爬了座小山,上了桃園環保公園。
桃園環保公園,看夜景的好地方

這次全程破風領騎的在地勇腳旺洲。
旺洲和我

借旺洲的Fuji勁車來照一張。
換fuji的來騎騎看

我的威豹則讓Kevin趴一下。
威豹被kevin搶去騎

天阿…我竟然騎腳踏車到林口了!! 真是難以想像~~~
竟然騎腳踏車到林口了

這就是西濱,有圖有真相,真的又長又直,此段路況又好,飆了一陣子,停下來休息拍拍照。
又平又直的西濱快速道路

兩位勇腳也都飆得眉開眼笑。
兩位勇腳也是飆得很高興

休息時發現我的轉速感應磁鐵會吸練條,難怪我掛大盤騎起來特別重又不順。
感應磁鐵黏我的練條

此次的路線圖;里程數為106.5km,耗時6小時4分鐘,都創下個人單日最長騎乘記錄。
這次的路線圖,里程數破百

坡度圖。可以看見去程與回程各爬了一座山,尤其是回程時逆風+體力不足時的上坡,真是有夠累人。
坡度圖

永安漁港等我吧~~下次再來挑戰!! :D

2 意見:

百里幻雲提到... | 3/5/10 17:18

時速可以到100公里哦...
可以上高速公路了.(笑)

HudsonX(阿晟)提到... | 4/5/10 09:54

幻雲,
哈哈!!破百的是里程數,不是時速,時速破百的話可以出國比賽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