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王現身

最近東北角來了一位超級巨星,據說上週末他的魅力橫掃整個龍洞灣,來到和美的潛水同好為了一睹他的風采,莫不前仆後繼地跳海列隊致敬!!

是的,極為罕見的龍王鮋(Weedy scorpionfish)在台灣華麗現身了!!這種原本只有在國外著名潛水勝地才能看到的生物,現在竟然近在咫尺,身為潛水愛好者,當然不能放過這個機會啊。

不想在假日人擠人,我們跳海三人組(小肯,何董和我)在一個平日晴朗的午後,再度在龍洞灣會首,目標就是尋找龍王鮋,而為了能有更多的時間來尋找和拍照,我們還背上了高氧氣瓶(Nitrox)來拼拼看,這可是我第一次吸高氧,畢竟只憑一點點方位的線索,要找到龍王仍是有如大海撈針一般。

第一潛尋龍未果,心中x聲連連,上岸後看到小肯哥已在休息,神情也無特別愉悅,還以為他也殘念了,結果他拿他的SONY相機錄影畫面給我看……挖咧!! 粉紅搖搖晃晃的身影,這不就是龍王鮋嗎!!?? 哈哈~~原來龍王先召見了小肯哥啦!! 就這樣,我們迫不及待的下了第二潛,三人和華麗的龍王鮋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傍晚時光,泡茶聊天,當然各角度的沙龍照一個都沒有少,直到氣量已達安全邊界值,才依依不捨地跟他道別離開。

龍王現身!
龍王鮋-Weedy Scorpionfish(2)

為了能有更多的滯底時間,我們決定吸高氧氣瓶,價格比較貴,但是值得啦。
Nitrox

龍王鮋正面直擊,感覺相當猙獰。
龍王鮋-Weedy Scorpionfish(4)

龍王的右臉來一張,可愛多了。
龍王鮋-Weedy Scorpionfish(3)

再來一張特寫。
龍王鮋-Weedy Scorpionfish(5)

躲在石縫中的龍王鮋。
龍王鮋-Weedy Scorpionfish(9)

再見了! 龍王! 期待下次再相會。
龍王鮋-Weedy Scorpionfish(1)

11 意見:

Kent Tsao提到... | 4/7/10 01:12

讚啦~

有機會一定會再見面的~
我可是捨命陪君子喔!!

回來就急性扁桃腺炎就醫了!!

百里幻雲提到... | 4/7/10 06:56

很神奇的生物,
一般人沒看過的,
Hudson說只有在國外才有,
這又更不容易啦.
真華麗的身影.

♡♥ 小咪 ♥♡提到... | 4/7/10 08:29

很鮮艷的顏色
看起來雍容華貴呢!~

HudsonX(阿晟)提到... | 4/7/10 15:34

kent,
這次多虧你了!!不然兩隻都摃龜的話,心情絕對是x到谷底!! :D

HudsonX(阿晟)提到... | 4/7/10 15:35

幻雲,
這隻生物出現在台灣真的很難得!!

HudsonX(阿晟)提到... | 4/7/10 15:36

小咪,
對阿...很漂亮的顏色,拍到都捨不得走了!!

璘夜提到... | 5/7/10 14:34

有種海中霸王的感覺!
很符合龍王這個稱號呢!

HudsonX(阿晟)提到... | 5/7/10 22:47

璘夜,
沒錯!! 龍王鮋的確是名不虛傳!!

kiki' dive log提到... | 9/7/10 18:45

到底是幾米深發現的? 為何大家都背"高氧"找龍王呀... ^^"

HudsonX(阿晟)提到... | 9/7/10 22:28

kiki,
在25米深,背高氧拍的才盡興...不然一下子就進減壓了!! :D

匿名 | 21/1/12 21:25

請問一下你知道龍王鮋的價格嗎?
水族館有在賣嗎?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