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騎挑戰山路系列 - 凌雲路 上 觀音山遊客中心

話說上次挑戰北投中正山,綿延不絕坡度超過8%的超陡髮夾彎嚴重打擊我的信心,證明我爬坡技巧和腳力都還有夠嫩,所以決定按部就班,從難度較低的爬坡路線開始練習,慢慢累積與體會爬坡的"Tempo"和技巧,這次選擇由凌雲路騎上觀音山遊客中心。

這條路線在網友"消逝的浮雲"的坡度分析中,環法坡度等級比中正山低了一級,屬於3級坡,爬坡里程較短(上坡段5.37km),坡度也以緩坡佔大多數(0-4%:51% | 5-8%:28% | >8%:21%)資料看起來還蠻適合入門級爬坡練習 ,話說由泉源路上中正山大於8%的坡竟然佔了47%,恐怖喔~~

爬坡終點:觀音山遊客中心.
終點留念-觀音山遊客中心(1)

這天早上,沿著河濱腳踏車道騎到了關渡,現在很方便,可以直接過關渡大橋到台北縣的腳踏車道,不過台北縣端往凌雲路的腳踏車道實在不太敢恭維,不僅多處施工,重點是標示極度不清楚,完全沒有標示出口出去可以接哪條路,所以每隔一段時間就得停下來問路,好險最後順利接上凌雲路,開始觀音山的爬坡挑戰之旅。

早晨的關渡碼頭,有一種寧靜的美感。
早晨的關渡碼頭

望著關渡大橋對岸的觀音山,這就是今天挑戰的目標。
遠眺觀音山

到這天才發現,原來河濱腳踏車道,有直接連結關渡大橋,可以直接騎到對岸,真方便!!
關渡大橋自行車專用道

終點!!
終點留念-觀音山遊客中心2)

到此一遊照不能少。
這次沒那麼累,但還是汗如雨下

這張是爬上遊客中心2樓拍的,應該是這裡視野最好的地方,但我覺得不夠開闊^O^
這個角度算是視野最好的

剛轉入凌雲路時,來往車輛頗多,但再往前騎車流就逐漸變少,到山腳下的時候,發現路面狀況極佳,看來剛重鋪沒多久,運氣還不錯喔!! 這裡坡的特性是短陡坡+長緩坡,當你ㄍㄧㄥ了一段陡坡之後,就會有一段蠻長的緩坡讓你喘息一下,所以騎起來只要適時調整速度,維持穩定轉速,並不容易爆心跳,最硬的一段應該就是快到遊客中心前的那段長陡上坡,不過由於終點在望,放手拚上去絕對沒問題,第一次挑戰,順利完成不落地攻頂成功。

路線圖。

View Detail in EveryTrail.Com

2 意見:

Kent Tsao提到... | 18/8/10 23:00

真正猛~

鐵人!!

百里幻雲提到... | 18/8/10 23:27

看來路況不錯.
台灣已對腳踏車道多有改善.
恭喜登頂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