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騎挑戰山路系列 - 紗帽路 上 陽明山前山公園

這次挑戰的路線跟凌雲路上觀音山屬於同一個難度等級,不同的是這條路線的爬坡里程數比較長,約有10公里左右,上次挑戰觀音山感覺在平地耗了很久的時間,爬山卻一下子就結束了,有點不太過癮!!

由紗帽路上前山公園的起點與往中正山是同一條路,都是從新北投捷運站旁的泉源路開始爬坡,但千萬不要以為這一開始的坡是給你熱身用的,這條路線就屬開頭這一段最硬斗,沒有做好心理準備,可能開始這段就會耗損大量體力(我第一次上中正山就是如此),沿著泉源路往上會到一個三叉路口,有很顯眼的指標,右邊往"紗帽山"方向是這次要走的,左邊則是往魔王路線"中正山"。

一路往上會經過"溫泉味"濃郁的硫磺谷,騎乘當日硫磺谷路段在整修,路上有許多碎石,雖然車不多,但是仍需小心通過,而過了泉源路以後的坡度都維持在4%-7%之間,沒有特別險峻的陡坡,所以是個練爬坡基本功的好地方,而且過了路線中間站"惇敘工商"之後,沿路幾乎都有樹蔭遮蔽,就算是夏天來也是相當涼快,騎起來很舒服,在這裡我也第一次達到書上所說的:"爬坡轉速須維持在60-80rpm之間為佳"的境界,而或許因為這條路線難度較為親民,一路上遇到的車友頗多,相互地加油打氣,也讓一早騎車的精神更加振奮。

目的地:前山公園的"陽明山郵局",這裡是台北市最高的郵局嗎? 
陽明山郵局

這條路線可以用鼻子洗溫泉,中段會經過硫磺谷,瀰漫著硫磺味,個人是很享受這個味道^^。
硫磺谷

看到這個佈滿荷花葉的池塘,表示目的地前山公園到囉!!
前山公園荷花池

另外,若有時間,前山公園還有一個地方值得推薦,那就是前山公園游泳池,這裡的池水是天然山泉水,不僅清澈而且很冰涼,夏天來這邊游泳絕對是一大享受!! 如果有空的話,可以來個騎車+游泳的二鐵訓練,應該蠻High的!!XD 不過翻了翻我的照片,上次來這邊游泳已經是7年前的事了,真是光陰似箭阿!!^^

山泉水游泳池,有沒有清涼到的感覺!? ^_^
PICT0066 
7年前的我。
PICT0060

下山時和硫磺谷來個到此一遊照。
和硫磺谷拍一下

路線圖。

4 意見:

♡♥ 小咪 ♥♡提到... | 26/8/10 23:20

七年前的相片
都挖出來嚕~
在山泉水游泳
是很難得的體驗呢!~

HudsonX(阿晟)提到... | 26/8/10 23:24

對阿,因為游過那一次印象很深刻,不過就再也沒去游過了,哈哈!! 只好挖舊照出來秀~

百里幻雲提到... | 29/8/10 16:14

腳踏車就是要
爬坡 及 長距離
才會有運動的感覺.
才會過癮.

HudsonX(阿晟)提到... | 7/9/10 10:06

幻雲真內行,長距離騎乘跟爬坡最具挑戰性了,騎起來最爽快!!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