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溪戲水新天地 - 坪林金瓜寮溪

話說老弟最近在坪林發現了一個戲水的新天堂,名為"金瓜寮溪",這個我原本聽都沒聽過的地方,在老弟的強力推薦下,上周末趁天氣晴朗,決定帶著兩個小朋友前往一探究竟。

坪林在國道5號開通之後,我就再也沒有來過,而假日的坪林市區比起以往,的確是冷清許多,但路旁的小7倒是聚集了不少重機族和鐵馬族。照著指標繼續前進,幾個轉彎之後便進入金瓜寮溪畔,沿著溪邊,只要是平坦緩流處,都可見戲水的人們,不過比起烏來,這邊玩水和烤肉的人潮少了很多,因此也感覺環境乾淨不少。

原本我們已經將車停妥在接近上游處的"觀魚蕨類步道"路旁,不過一看這步道下去需要先走一個蠻陡的台階,通往溪邊路感覺也不是很好走,對帶兩個小朋友和一堆游泳用具的我們而言,實在很不方便,於是我們決定回頭,到較下游溪邊一處民營的"天山親水農場"裡面玩水,因為這裡有提供餐點和溫水沖洗設備,雖然得多花點錢,但對我們來說省事多了。

清澈平緩的金瓜寮溪畔。
清澈的金瓜寮溪(1)

下水囉!!小船和螃蟹再度出動。
母子下水囉

溪水流速雖慢,但三不五時還是要拉一下,不然會漂走。
兩兄弟戲水中

開船中的宇哥。
宇哥溪中開船(2)
好嚴肅的表情。
宇哥溪中開船(3)

溪中大小魚多到不行,站著不動還會被魚咬。

老婆幫我背相機包,好險沒跌倒,不然我的D60就危險了…哈哈。
老婆沙龍照

泡了近一個鐘頭,意猶未竟的宇哥終於願意上岸,還一直說吃飽飯還要再下水。
上岸後父子合照 

宇哥嗑餅乾補充體力,在岸上已經吃了好幾包的勛弟,看到哥哥在吃,也想再吃。
勛弟:我也要吃啦!!
結果宇哥不給他,就變這樣了…勛弟:"我也要餅乾~~我也要餅乾"。
嗚嗚....給我餅乾給我餅乾

上岸稍事沖洗,肚子也餓了,坪林有"茶之鄉"的美稱,因此農場也有許多茶料理,當我洗完澡出來,效率很好的老婆已經點好菜…XD。

寫在黑板上的菜單。
餐廳一景(1)

茶油拌飯。
茶油拌飯

百菇湯。
百菇湯

蔥爆牛肉。
蔥爆牛肉

豬母奶。
豬母奶

原本以為這種山中的店,只能填飽肚子而已,沒想到我們點的菜還都蠻好吃哩!!連豬母奶都可以炒到那麼香,真是不簡單。

宇哥:"真好口甲拉!!"。
叫我第一名

回程,經過坪林時忍不住買了一包我的最愛:炸溪蝦,還是一樣美味!! 讚啦!! :)~~~
IMG_0688

4 意見:

♡♥ 小咪 ♥♡提到... | 15/9/10 22:38

小咪好喜歡
宇哥開的那艘船喔
為什麼大人就沒有
人家也想開啊!~XD

百里幻雲提到... | 16/9/10 17:33

戲水後
再來頓好吃的

這個行程不錯哩
參考中.

HudsonX(阿晟)提到... | 20/9/10 23:44

小咪,
大人有更大台的可以開...呵呵!

HudsonX(阿晟)提到... | 20/9/10 23:45

幻雲,
有來坪林的話,這裡的確算是一個方便好玩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