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隨身機新夥伴 – Sony Cyber-Shot TX9

9月17日,大家徹夜瘋狂等待的是iPhone4,不過就在同一天,我期盼已久的Sony輕薄旗艦新機TX9終於在台上市囉!! 上市當天得知家附近的黃色小屋有進貨,馬上就去把她帶回家。

外箱封面是金色機,這次好像金色機賣最好,個人覺得三個顏色實機都很漂亮。
外盒

裡面還有一箱,最終我選的是黑色機,理由:不容易髒阿!! :D
裡面還有一盒 

有附專用的螢幕保護貼。
有送專用的螢幕保護貼

TX9猶抱琵琶半遮面。
依稀看到TX9了

TX9現身,質感相當不錯,重量也頗輕。
機身貼紙清楚指出此機兩大賣點:Full HD Movie+3D攝影。
TX9現身

TX9立起來的樣子。
TX9站起來(2)

頂部左側是放電池和記憶卡(支援SD和MS Pro Duo)的地方,但此處的卡榫感覺不太牢靠,希望我的感覺是錯的。
TX9躺下來(1)

滑下鏡頭蓋,可看見Stereo的收音孔,TX9的滑蓋沒TX5和TX7那麼緊,滑起來比較順手。
TX9躺下來(2)

清晰的觸碰式螢幕,有附一隻觸碰筆,但一般操作用手指就順得不得了。
大螢幕 

來個我的隨身機疊疊樂。Sony T10 + Sony TX9, 機身更薄,功能更強。
疊疊樂(1)
Sony T10 + TX9 + iPhone。要比薄當然比不過iPhone! 哈哈。
疊疊樂(2)


HD錄影是我買這台相機的主要誘因,TX9支援兩種檔案格式,AVCHD的.mts檔案(最高解析度到Full HD 1980x1080/60i) 和 MP4 (最高解析度也是1980x1080)。

TX9高畫質錄影。(解析度1440x1080之mts檔直接上傳至youTube,播放解析度為720p) 


Sony T10錄的畫面。(解析度640x480的mpg檔直接上傳至youtube,播放解析度為360p)

在同樣的場景與燈光條件下,可以看出TX9錄影的色調與細緻度大勝T10 (OS:廢話!! 不然T10繼續用就好啦!! 哈哈~~),HD+立體聲收音錄起來一整個爽快,科技果然日新月益,現在口袋相機的畫質已能輕鬆幹掉我那多年前買的DV了,帶在身上,隨時都能HD一下。

而在3D攝影功能方面,TX9提供了兩種模式,一個叫"3D全景攝影",這個拍出來在相機上瀏覽就像普通的全景圖一樣,必須要在3D電視上才能有立體的效果。
另一個模式就有趣了,叫"3D多角度全景攝影",拍攝完在相機上就可以用左右搖晃的方式看到3D的效果,蠻新奇的!!

自己拍了一段3D多角度圖,看看有沒有很立體阿?? XD

至於照片,由於已經有D60,對這台的照片品質其實並不是很在意,拍起來是還不錯啦。
但是有個感覺……人相拍起來臉感覺好像被拉長…變瘦了,皮膚也變好了!!?? XD
DSC00043
對照組。Nikon D60 with 18-55Kit拍攝。
研究中

2010/10/22更新:
原本TX9不打算下水,但是為了要去花蓮拍海豚時可以有HD錄影,所以最後還是去敗了TX9專用的潛水盒(型號是MPK-THJ,for TX9/TX7/TX5/T99),沒想到現在Sony連水盒都可以做到這麼美型!

潛水盒準備開箱。
DSC_1957

水盒本體,正面。
DSC_1992

水盒背面,操作面板。將相機置入前需將"防水盒模式"打開,這樣在水中才能利用按鈕操作。
DSC_1994

下面是在花蓮海洋公園拍的海豚照片與錄影,水深約7m,完全利用自然光,沒有打燈或閃燈。
瓶鼻海豚(2)

水中錄影效果。

14 意見:

♡♥ 小咪 ♥♡提到... | 23/9/10 00:17

跟咪家老爺一樣
是Sony愛用者喔?!~XD

belito提到... | 23/9/10 07:57

會把人的臉拉長又皮膚變好!!
這太吸引人了~哈哈

百里幻雲提到... | 23/9/10 08:59

沒想到Hudson是Sony愛用者.
恭賀又一神兵入手(敗入新機)~

賴大鐵提到... | 24/9/10 10:33

哇!光是錄影的解析度就有明顯的差異,讚。
最特別的是 3D 全景攝影呢,好先進的感覺 !

匿名 | 26/9/10 22:51

不好意思~~ 想請問一下
TX9 錄影時候 可以邊錄影一邊變焦距嗎?
錄影時可以拍照嗎? 謝謝~~

HudsonX(阿晟)提到... | 26/9/10 23:20

小咪,
Sony的產品外型都很讚,但就是價格太硬,所以除了t10,tx9這兩台隨身機,我都是"愛看"比較多拉,下不了手阿!! $_$

HudsonX(阿晟)提到... | 26/9/10 23:21

貝貝,
對阿...變瘦又變美,讚啦!!

HudsonX(阿晟)提到... | 26/9/10 23:22

幻雲,
神兵入手,要開始好好操練一下了!! :D

HudsonX(阿晟)提到... | 26/9/10 23:23

鐵爸,
對阿...HD錄影真的很讚,3D雖然不太實用,但是真的蠻炫的!!

HudsonX(阿晟)提到... | 26/9/10 23:25

回5樓的大哥,
問題1:可!!錄影時可自由變焦。
問題2:不行,需切回拍照模式才能拍照。

匿名 | 4/12/10 23:46

對摟..問一下TX9他得觸控筆..你有綁上去?!
怎麼綁壓!我怕會弄丟說..

HudsonX(阿晟)提到... | 5/12/10 01:01

Hello,
我沒有綁觸控筆,因為好像用不太到,功能好像用手去控制就OK了!

匿名 | 26/4/11 16:59

您好!最近我也拜了這台,想請教一下,您有另外買記憶卡嗎?因為我買的沒有附贈,但因為相機我比較不懂,所以想詢問您是用哪種記憶卡,謝謝!

HudsonX(阿晟)提到... | 26/4/11 17:23

您好,
這台本來就沒有附記憶卡。
TX9可以兼容SD和Memory Stick pro duo兩種卡,個人建議買SD卡來用,插讀卡機不用再套轉接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