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之旅序曲 - 摸蛤仔兼洗褲的立川漁場

通過蜿蜒的蘇花公路,我們終於抵達這次的目的地 - 花蓮,正值正午時分,找個地方吃東西休息之後,我們要去黃金蜆的大本營立川漁場,體驗摸蜆仔兼洗褲的樂趣!!

立川漁場有"黃金蜆的故鄉"的美名。
立川魚場到此一遊照(3)

蘇花公路一下來就看到這一家"台灣牛肉麵",生意很不錯喔,除了開車族,重機族和鐵馬族也都來這裡覓食。
下蘇花的第一家餐廳-台灣牛肉麵
帥氣的重機,一字排開。
重機

宇哥講電話有模有樣的,感覺生意做很大的樣子^^,其實是打回家報平安啦。
生意做很大的樣子

太魯閣的牌樓,因為離麵店只有五分鐘的車程,就來這邊拍拍照。
好久不見的太魯閣牌樓

這裡是典型的"到此一遊"拍照景點,很多人都是停下來拍完照就閃人了,我們也不例外,來幾張到此一遊照是一定要的。
母子到此一遊照頗美的山景
父子到此一遊照

立川漁場位於花蓮壽豐鄉,從太魯閣牌樓出發,大概花了近40分鐘的車程,進入園區,映入眼簾的一個大摸蜆仔體驗池。

摸蜆仔體驗池,水最深約到我膝蓋以上數公分,一下水很容易"褲濕啦"。
摸蜆池(1)
摸蜆池(2)

我和宇哥正下水摸蜆仔中,找的到我們嗎?? :D
我和宇哥摸蜆中~~~ ;)

勛弟:"我也要下水嘛!!"
DSC_2022

收穫滿滿的宇哥。
我摸到好多蜆仔喔!!
有阿姨可以幫我煮來吃嗎??
哪裡可以煮來吃咧(1)

勛弟:"哥哥給我的蜆仔喔!!"
哥哥給我的蜆仔~

體驗活動告一段落,享受美食的時刻了,來這裡當然要吃蜆仔的料理囉!!

一斤半的炒蜆仔,不錯吃,但是如果有小份的會更好,份量實在太多了啦@@。
爆多吃到撐的黃金蜆 @@ 

再來是蜆仔冰淇淋,一開始吃不出來,等到冰淇淋在嘴裡融化時,就會有淡淡的蜆仔味,很特別的感覺。
勛弟嗑蜆仔冰淇淋
宇哥嗑蜆仔冰淇淋

園區內還有個"恩典鐘",兩個小朋友在這邊敲鐘敲得很高興。
敲鐘
怎麼那麼高阿~

最後,與這個頗有造型的"蜆之館"來個合照,便離開這個很特別,也很有趣的地方。
立川魚場到此一遊照(1)
立川魚場到此一遊照(2)

2 意見:

天仙提到... | 15/10/10 08:41

@@
不是才剛生嘛
怎麼一下長那麼大了
看來我累格很大... Orz

HudsonX(阿晟)提到... | 15/10/10 09:51

天仙,
時間過很快ㄉ一,已經一歲多,會走會搗蛋了!!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