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得有夠少 之 我的2010水中照片頒獎典禮

2010年應該是我近幾年潛水隻數最少的一年,算一算整年只潛了14隻,為何呢?? 氣候因素是其一,今年夏天來得晚,東北季風又來得早,北部潛季時間被壓縮了不少,再加上兩位好潛伴(小肯何董)與我逐漸走向快樂休閒路線,水溫太低不跳海!! 浪高超過0.8也不跳海!! 畢竟以前那種不怕冷不怕流,白浪滔滔與海搏鬥的狂熱舉動,現在還是少做為妙。不過,潛的量雖不多,但質卻還不賴,就用這篇文章來回顧一下2010我的水攝作品。

年度最有價值球員:龍王鲉。 2010風靡東北角的超級巨星,幾乎全省潛水人都慕名前來一睹她的迷人風采,堪稱去年台灣潛水界最震撼人心的生物!!
龍王鮋-Weedy Scorpionfish(3)
龍王鮋-Weedy Scorpionfish(2)

年度新人獎:潛水生涯首見的香蕉班點海蛞蝓。
香蕉皮斑點海蛞蝓(1)

年度最悲劇獎:D40相機壯烈成仁。
因Housing按鈕插銷在海底斷裂,導致進水,D40機身滲入大量海水而身亡,不幸中的大幸是60mm Micro鏡頭居然奇蹟似生還。Housing的TTL電路版也因此泡湯,不過幸好Housing修復後還能手動打燈,相機也由二手市場購得的D60入替,延續我DSLR水攝的生命。
DSC05667
DSC05669

期待最久獎:釉彩臘膜蝦。暌違近兩年,終於在Housing修復後,D60第一次下水時碰到這對美麗的傢伙,也讓我等太久了吧!! 開懷大笑
釉彩臘膜蝦 - 小紅
釉彩臘膜蝦 - 小藍

長青獎:永遠都很可愛的小丑魚。
小丑魚(1)

最佳化妝獎:醜到一個極致的安汶天蠍魚。
安汶天蠍魚2號(1)
安汶天蠍魚1號 (2)

最佳夢幻獎:花蓮海洋公園的海豚。 2010最後一支潛水在花蓮海洋公園完成,與海豚共潛了近一個小時,現在想起來還是很夢幻!!
瓶鼻海豚(1)
海豚雙飛(2)

希望2011年,夏天可以早早來晚晚走!!! 這樣才能每個禮拜都去跳海拍照阿!! 開懷大笑

5 意見:

Kent Tsao提到... | 16/1/11 22:18

今年的冬天冷成這樣~今年的夏天水溫要好到哪裡我想也不用太期待了~不過多跳是必要的~期待你早日解除出國的限制囉

HudsonX(阿晟)提到... | 17/1/11 10:15

反過來想...冬天很冷,那夏天應該會很熱!! :D
真的是好想出國喔!! 真懷念起西巴丹的海龜!! 哈哈!

百里幻雲提到... | 17/1/11 22:23

真美的釉彩臘膜蝦~

HudsonX(阿晟)提到... | 18/1/11 10:30

幻雲,
是阿!!我最喜歡的海底生物之一!

網頁設計提到... | 4/4/11 10:40

釉彩臘膜蝦真的很漂亮丫,弱弱問句,它嘴巴在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