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騎挑戰山路系列 - 士林 中社路

這天本來是要去騎台北的經典路線"風櫃嘴",不過因為太晚起床,就改騎這條也算是頗富盛名的小品爬坡路線 - 中社路,這條路線的爬坡段雖然只有短短的4公里左右,但是坡坡相連直上的地形,幾乎不給騎士任何喘息的機會,所以節奏若沒有掌握好,一不小心就會下馬牽車,不過這裡由於是一個封閉的社區,來往的車輛不多,個人認為是一個練習短距離爬坡的好地方。

至善路一路往東騎,就會看到"中社路"的指標。
至善路準備右轉中社路

右轉即是外雙溪橋,中社路爬坡挑戰的起點。
起點外雙溪橋

中社路最有名的一段youTube - 隋棠挑戰中社路,美女騎車果然不一樣,跟了一堆人在加油打氣…哈哈!!
不過隋棠第一次騎就能不落地直上,也算是厲害,攻頂後她感動流淚的那一段,真是清楚詮釋了騎車登頂成功的那種感動與成就感^^。

中社路的地形圖。
21-25km處就是中社路爬坡路段,4公里爬升300公尺左右,坡度約7.5%。


EveryTrail - Find trail maps for California and beyond

經過一路努力地踩踏,不落地挑戰成功!!
挑戰成功留念^^

終點是供公車迴轉用的大空地。
公車都在這裡迴轉下山

這裡海拔只有300多公尺,視野就不用太苛求。
山不高,景色還算ok

2 意見:

百里幻雲提到... | 19/1/11 11:47

那個坡度角度
從附圖來看還真嚇人

HudsonX(阿晟)提到... | 21/1/11 10:16

的確不是很好搞的坡,不過好在只有4公里,並不長,撐一下就過去了!!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