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腳印 爬上第一高樓 - 2011 台北101國際登高賽

個人對這活動感興趣很久了,前兩年要參加都得用抽籤的,結果籤運一向不佳的我,連續兩年都摃龜,不得其門而入,一聽說今年採用先報先贏的方式,開放報名隔天我就完成報名了,終於有機會來體驗一下,一口氣爬90層樓(2046階)是啥瞇感覺!!

早上10點不到,抵達台北101腳下,真難想像待會就要爬樓到頂端哩! 
台北101

一到現場先報到和體檢,其實也不是啥體檢,就是填寫一張常見疾病表…過個樓梯,就OK了!
 

體驗通過手上會多了一個白色手環。
 

加油團在101的地下美食街納涼,一起等待我這個梯次的出發。
 

還遇到Kiwi寶寶,勛弟想照相又不敢一個人過去,我只好過去作陪 ^^。
 

出發時間快到了,開始往樓上移動,宇哥勛弟:”加油加油!!”。
 

後方是等待出發的排隊區,此時離我的梯次還有800號,嚴重delay中。
 

老婆是啦啦隊長,她說明年隊長換我當,她要去爬,哈哈!
 

延誤了一個多鐘頭,終於輪到我這個梯次集合了。
 

進室內再排一次。
 

起點就在前方,準備刷晶片起跑,GoGoGo!!
 

爬樓梯跟路跑感覺很不一樣,腿不酸,但是心跳飆很高(平均180,Max188),雖然很喘,但是有ㄍ一ㄥ住,沒休息一口氣直上樓頂。
image

這是高度表,垂直爬升了約378m(101m->479m),也是夠嗆的。
image

經過了20分鐘的掙扎,終於通過終點,到達91樓的戶外觀景台。
 

這裡風大太陽大,但是完成挑戰之後心情格外的輕鬆愉快。
 

觀景台上方還有10層樓。
 

大排長龍等下樓的電梯,大概花了半個小時有吧。
 

第一次來觀景台,台北盆地美景當然不能錯過,因為是爬上來的,景色似乎特別美!! 哈!
 

賽後退晶片領完賽證明,馬上就有成績,效率真讚!! 

隔了一天,官方排名也公佈了:20分10秒(Rank:211/3530)。
登高賽在短短的20分鐘,就能讓人體會心臟快要跳出來的感覺,而且這種一步步登上高樓的感覺還蠻特別的!! 沒試過的人真的可以來玩一下!! 微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