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動手玩科學 - 台中科博館半日遊

之前有來過幾次台中科博館,不過都是匆匆一瞥,沒能好好逛逛。趁這次難得的假期,帶著興致勃勃的兩兄弟來此一遊,在"科學中心"裡,體驗各式各樣的科學小遊戲,也看了太空和立體兩大劇場,算是將科博館的精華玩過一遍,當然,因為時間因素,還有許多場館就留待我們下次再來參觀了。

中午時分來到科博館,第一站便前往"太空劇場",看360度的環場電影 –"海底世界"。
科博館到囉

買好票,準備入場,兩兄弟都很期待看到小丑魚~~
準備進場看"海底世界"

入口處,透過透明玻璃,可以看到這台超酷放映機。
很酷的放映機

太空劇場是360度的環場劇院,整個屋頂都是螢幕,對於宇哥勛弟來講可說是個新鮮的體驗。
全景式的電影

開演的前10分鐘,會先介紹秋季星空,燈光暗下來之後,有如看到滿天星光,宇哥一直問:"把拔…台北怎麼沒有那麼多星星阿??"吐舌頭。而海底世界的影片,則是拍攝自巴布亞新幾內亞的水中生態,影片中的生物非常多樣化,從可愛小丑魚到凶猛的鯊魚都沒漏掉,聲光效果極佳,有如乘坐潛水艇身歷其境般,相當震撼,有不少小朋友被嚇哭而提前離場,好險宇哥勛弟有hold住,全場看得目瞪口呆。不能潛水來看一場這樣的電影,其實也令人大呼過癮。

看完太空劇場之後,用票根可以直接逛隔壁的"科學中心",我們先直上4F,就看到這個泡泡機。
大泡泡機

被泡泡包圍,對兩兄弟來說,是很神奇的一件事。

接著這個也超有趣:影子攝影機,擺好Pose,可以把你的影子拍下來喔!
父子擺Pose
影子被拍下來了

把勛弟變胖的哈哈鏡。
勛弟變胖了

光控電子琴,手通過空隙就會發出高低不同的聲音。
光控電子琴

勛弟正在旁邊的編鐘亂打一通。
亂彈中

正在研究聲音頻率高低的宇哥。
調整頻率中

還蠻常見的"共振盆",當天我和老婆都沒有試成功…吐舌頭
一直都沒試成功的共振盆

2樓是台積電贊助的半導體展示區,有很多無塵室和相關設備的展示。
無塵衣勛弟
兩位對這個無塵衣寶寶很感興趣。
無塵衣宇哥

接著,我們到了立體劇場準備看3D電影,開演前3分鐘…全場只有我們一家人,太享受了!
立體電影就我們一家人看

看完立體電影之後,已接近科博館閉館時間(17:00),就在園區內隨意走走,這隻恐龍栩栩如生。
恐龍出沒

路口對面,建築造型很酷,很像一隻機器蜘蛛的是科博館植物園區,這次沒時間逛。
造型很像機器蜘蛛的植物園

台中科博館是一個可以好好待上一天,慢慢玩的地方,這次還有許多場館沒逛到,期待下次再繼續囉!

4 意見:

♡♥ 小咪 ♥♡提到... | 19/10/11 23:17

帶孩子上科博館
其實拔麻比孩子還用心
因為要解說,要示範
算是教學共長吧?!~

HudsonX(阿晟)提到... | 20/10/11 09:48

呵呵...要一直回答問題倒是真的!

Celeste提到... | 20/10/11 17:40

看來把拔你也玩得很開心喔 XD

HudsonX(阿晟)提到... | 21/10/11 11:04

天仙,
被你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