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騎挑戰山路系列 - 晨騎 貓空環山道

週日早晨沒下雨,是個練車的好日子,想找個坡來爬,但又懶得跑太遠,參考了消逝的浮雲大大的路線圖,發現貓空環山道這條線似乎離家不遠,且坡度又不至於太陡,相當值得一探,那就…上吧!!

貓空纜車站,這次可是騎單車上來的。
 

沿著河濱腳踏車道一路騎到"道南橋"標示處,有個引道可以出去。
 

沿著紅色引道一直騎便會上道南橋,下橋即接指南路,會經過政大正門口,往貓空方向去。
 

這條路線還蠻多人在練跑的,騎了一陣子,終於看到第一株櫻花。
 

對面的山頭有一座宏偉的寺廟,莫非就是指南宮嗎? :D
 

沿途不時可以看到櫻花樹綻放,騎起來心情加倍愉快。
 

到了一處至高點,視野還不錯,但可惜當天早晨的霧氣還未完全散去。
 

到了貓空纜車站,休息一下補充能量。我三次到貓纜站竟用三種不同方式:第一次坐纜車,第二次跑步,這次則是騎腳踏車上來。
 

休息夠了,繼續出發。
 

雖然是老梗,還是自拍一下做紀念。
 

下山時沿路都會看到纜車。
 

貓空環山道的高度里程表。

貓空環山道騎乘錄影精華片段。

環山道在起點時可選擇右去左回或左去右回,我這次選擇從右邊上,因為…看起來比較不陡阿!! 哈哈!!實際上,爬坡路段約為6K左右,騎起來有點累又不會太累,沿線車子不多,空氣也很清新,的確是一條不錯的路線。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