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賞櫻行 - 北投復興三路 櫻花隧道+吳氏宗祠

早就久仰北投復興三路櫻花隧道的盛名,同時也聽說這裡的坡不是普通的陡,好消息則是里程數不會太長,從新北投站端上去,僅需騎個約1.5Km便可以一睹櫻花隧道的美景,因此雖然前一天才剛上過貓空杏花林,這天還是給它衝拉!

路的兩旁盡是盛開中的櫻花,美不勝收。
 

櫻花隧道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平日的早晨來賞櫻, 少了人聲,多了份清靜。
 

與當天早晨唯一遇到的車友相互拍照後,他便先行上山與陡坡奮戰去了。
 
 

漫步櫻花隧道的感覺很不賴。

我也準備上路繼續面對陡坡的挑戰,回頭再拍拍這美景。
 
 

離開櫻花隧道,繼續往上又騎過無數個不陡不用錢的髮夾彎後,終於到達吳氏宗祠,無奈這裡整個是濃霧密佈,正是所謂的"霧裡看花"阿!!而原本吳氏宗祠前視界極佳,可以眺望整個台北市的小廣場,此時只見白茫茫一片,啥都看不到,只好拍了幾張霧中花照之後,原路返航。

霧中的吳氏宗祠。
 
 
 

復興三路坡度表。看看17K-20K處,3K上升290m,平均坡度9.x%,夠嗆的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