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夜 我們在全台最高的旅館 - 合歡山 松雪樓

在日月潭吃飽喝足之後,開車直衝這次旅程中最期待的點,位於合歡山,海拔3150公尺,全台海拔最高的旅館-松雪樓。從山下接近30度的氣溫,到山上剩有1度上下,就像是洗三溫暖一般,而這邊不僅高山壯闊的陵線景色令人摒息,再加上很幸運地,我們Check-in時松雪樓旁邊正巧來了一整片的雲海,更是美的讓人心醉。

住在全台最高的旅館感覺如何?? COOL!! :)
我們在台灣海拔最高的旅館-松雪樓(1)

從日月潭到合歡山,為了在天黑前趕到松雪樓,我們途中只停了清境遊客中心,讓小朋友下車透透氣。

這一間已經不是最高的7-11了,再上去還有一間。
 

在香草花園讓兩兄弟聞香一下。
清境香草花園 香包DIY

跟門口的熊熊玩起來了。
清境香草花園 熊熊
 

接下來,經過了曲折漫長又美麗的山路,終於到達台灣的公路之顛-武嶺。
武嶺全家福

在這還發生了一件小插曲,上面這張照片,是一位只穿一件薄外套就騎機車上武嶺的帥哥幫我們拍的,他說他想騎去日月潭,結果騎錯邊,就到這裡來了,還真神奇,最後,我們送了他一個暖暖包,希望他下山時會溫暖些。

宇哥勛弟的武嶺照。
 

想抓兩兄弟一起來仆街,結果沒人理我,只好自己仆。
武嶺仆街

回首來時路,想像著哪一天要騎我的腳踏車上來!!
回首來時路

過武嶺沒多久,就到達松雪樓了!
松雪樓到囉!

海拔3150公尺,希望我的高山症不要發作。
海拔3150m

溫度只有2.4度!?
山下30度,山上2.4度

辦好Check-in手續,今天住211號房。
 

我們訂的是二人房,空間不大,但設備都還蠻新的。
房間內情形

房間的另一個角度。
 

有觀景陽台,也是晚上看星星的好地方,不過室外很冷風又大,晚上出來都撐不久。
觀景陽台

站在陽台的視野很不錯。
陽台視野不錯

有乾溼分離的浴室。
松雪樓浴室

打點好行李之後,我們馬上走路到隔壁的觀景台看雲海。
合歡山雲海(4)

今天運氣真好,一進旅館就有雲海來迎賓。
合歡山雲海(1)
合歡山雲海(2)

記得上次看見雲海,應該是國中和老爸去塔塔加鞍部的事了。
合歡山雲海(7)
合歡山雲海(8)

觀景台的對面是合歡山莊,記得我高中時和救國團來健行玩雪,就是住這,現在聽說已不提供住宿。
合歡山莊

晚餐時間到,餐廳內的座位也可以看到雲海。
晚餐的座位也可以看到雲海

前菜沙拉先上。
豐盛的生菜沙拉

勛弟看來很餓,一個人狂吃猛嗑,把一盤給清空。
勛弟狂吃沙拉中(2)

前菜的濃湯和麵包。
前菜的濃湯+麵包

老婆點的雞腿排,不錯吃。
雞腿排

我點的魚排。
鱈魚排

飯後甜點是餅乾和水果。
飯後甜點-水果和餅乾

這裡的晚餐選擇性不多,記得只有牛,雞,魚排餐和素食火鍋,但東西還不錯吃,在這麼高的山上來說,算是夠水準的了。

隔天的早餐,則是中西式Buffet,我只記得我們吃得很飽就是了。
松雪樓的早餐Buffet

松雪樓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兩年多前才重新開始營業,整個飯店設備都還相當新穎,晚上陽台就可以直接觀賞滿天星斗,要看日出也很近,要爬登山步道附近就有許多選擇,真是個得天獨厚的好地方。

至於上山前我最擔心的高山症問題,我和老婆在第一天有出現輕微頭暈的現象,但在吃飽之後症狀舒緩許多,第二天則因為沒有睡好(被兩兄弟踢到一直醒來),夫妻倆都有出現頭痛的情形,不過都在可忍受的範圍內,比起我高中來的時候 ,整夜頭痛欲裂外加發燒實在好太多,至於宇哥勛弟兩兄弟,因為吃得飽睡的好,活力依舊十足,完全沒有任何高山症現象,也讓我們玩的很放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