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第一座百岳 - 合歡 石門山

來到合歡山,除了觀星和看日出,這裡的登山步道當然也不能錯過,睡前研究了一下旅館的步道簡介,最吸引我的一項是"最平易近人的台灣百岳"-石門山,資料上寫著:"海拔3236公尺,來回約1個小時"。經過上次桃園小烏來走完瀑布底步道的經驗,我對宇哥勛弟兩人的腳程還頗有信心,於是便決定帶兩兄弟一起挑戰我們的第一座百岳,用雙腳,來體驗高山之美。

石門山登頂成功,背景是著名的黑色奇萊。
 

早上在松雪樓吃完早餐,宇哥一副衝勁十足的樣子!
 

這天合歡山晴空萬里,視野極佳。
 
 

登山口在合歡山莊後方的廢棄雪訓中心附近,開車約3分鐘。
 

廢棄建築旁是合歡尖山的步道入口,坡度看起相當陡。
 

過個馬路到對面,就是我們今天要走的石門山,原本以為第二個山頭就登頂了,結果走下去發現後面還有一個山頭才是山頂,哈!
 

到了步道口,再一次問兩兄弟:"要不要爬山阿??" 結果得到回答:"Let’s GO!!"…那就上吧!
 

一路往上走,才發現這裡的坡度好像也沒緩到哪裡去。
 

越往上,風景也越漂亮。
 

越爬越熱…全脫了!!
 

兩兄弟自己走在兩旁都是箭竹林的山稜線上,宇哥還堅持要走在前面,說要幫勛弟開路。
 

一路上兩兄弟得到許多登山健行客的鼓勵。
 

休息的時候,勛弟突然發現他可以捲舌…挖咧…。
 

回首來時路,原來已走過了好幾個山頭。
 

終於登頂成功,旁邊的阿叔阿伯除了替兩兄弟喝采,還叫我們要和三角點合照。
 
這就是石門山上的三等三角點,好像跟百岳的判別有關係。
 

山頂視野自然不錯,360度都是美景。

奇萊山。 
 
合歡雙峰。
 

後來山頂的健行客都閃了,剩下我們一家四口。
 

有宇哥當攝影師,這種情侶fu的照才能出現^^。
 

勛弟把這牌子當火車,硬要我們上車才肯下山。
 

下山囉! 這麼陡的路,宇哥竟然堅持自己走,不給牽,走樓梯都沒那麼大膽。
 

踏著愉快的腳步下山去。
 

雖然資料上寫著來回約1個小時,但帶著兩個小朋友,我們知道時間絕對需要加倍,果然花了近兩個鐘頭走完石門山,一路兩兄弟都自己走,甚至走的比我們夫妻倆還起勁,腿力和體力真是出乎意料的好,這次登石門山算是圓滿成功,那麼,下次就來挑戰合歡主峰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