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美麗山中小鎮 - 雙溪 低碳健康行

雙溪是一年一度櫻花馬拉松舉辦的地點,去年有參與盛會(2012櫻花馬),第一次來到這個山明水秀的好地方,今年老婆發現在櫻花馬當天,有提供免費的雙溪生態導覽行程,於是今年不跑馬,專程來湊熱鬧兼看風景!

來雙溪最便利的方式是搭火車,出車站沒多久就可看到清澈的溪流。
無標題

來到免費生態導覽行程的地點,也是櫻花馬比賽的主場地。
無標題

晶瑩剔透的玉馬獎座,感覺真不賴。
無標題

勛弟:"叫我第一名啦!"
無標題

人員到齊後,開始走上山,沿途幫跑馬選手打氣,今天天氣超熱,跑起來不輕鬆。
無標題

解說相當生動有趣的導覽人員。
無標題
無標題

老師說:"這裡的花沒農藥可以吃的!"…我只含了一口,還是不敢吃阿!
無標題

這個是…忘了! 我不太認真聽講。
無標題

大隊人馬繼續前進。
無標題

沿路上介紹的植物不少,但沒有動物或昆蟲出來見客。
無標題

這個應該是茶花沒錯。
無標題

這個我也忘了。
無標題

最後走到導覽員開的茶花莊裡面。
無標題

宇哥你是在放屁嗎?? 呵。
無標題

裡面可以下到溪邊,消暑一下順便打水漂。
無標題
無標題

天氣好熱,清涼一下!
無標題

天空飛來了一隻大鳥,導覽員說是"灰鷺",用270mm打飛鳥還真吃力。
無標題

最後開始用草做蚱蜢的DIY活動。
無標題
無標題

老師做起來很簡單,但我怎麼折就是像蟑螂,還好有好心姐姐幫忙,勛弟也有了一隻草折蚱蜢。
無標題

聽說這是土撥鼠的洞。
無標題

兩兄弟很想把土撥鼠弄出來的樣子。
無標題

茶花莊活動結束後就自由解散下山,很歡樂的兩兄弟。
無標題

這時候在水溝旁發現好物…天氣太熱連蛇都受不了跑出來游泳了。
無標題

回家查了資料,應該是黑線烏蛇。
無標題

雙溪水溝追蛇記。

最後,在街上這家老字號的海山餅店買了個招牌蛋糕。
無標題
無標題

還不錯吃,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喔。
無標題

此行惟一美中不足就只有回程碰到馬拉松散場,火車有夠擠阿!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