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國寶鳥藍腹鷳的驚喜邂逅 - 武陵農場 桃山瀑布步道+觀魚台+武陵山莊

今年勞動節假期,來到暌違10年的武陵農場,這次帶著宇哥勛弟一同到訪,享受這裡獨有的高山美景。第一天我們訂的住宿是農場最深處的武陵山莊,多年前來這裡還是林務局管理的旅館,低廉價格與簡單的房間設備和餐點令我印象深刻,不過目前已委託富野集團代為經營,價格上雖貴上不少,但房間與餐點確實改善許多。
從台北開車經宜蘭到武陵,約花了4個半鐘頭左右(在國道5號小塞了一下),抵達時已接近下午1點,首日行程很簡單,就是走武陵山莊旁邊的桃山瀑布步道,來回8.6公里的路程,對小朋友來說的確是一大考驗,其實走不到一半,他們倆就已經想回頭了,不過在我的"威脅利誘"之下,我們最終還是走完了全程,而且也因為走的慢,可能是最後一組下山的旅客,上天給了我們一個意外的驚喜,回程中竟然遇見羽毛超華麗的台灣國寶級鳥類:藍腹鷳,而且牠就在步道邊悠閒地覓食,而我和宇哥則在旁瘋狂地拍照和錄影,希望留下牠美麗的身影,就這樣和牠獨處了約30分鐘直到天色以暗,而這一段偶遇,也讓我們心情特別愉快,忘卻了爬山4個多小時的疲勞,興奮地討論了一整個晚上。

辛苦地走了2個多小時4.3公里到達桃山瀑布,一定要來個四人大合照。

進入武陵的第一站,總是先來到遊客中心旁的販賣部稍事休息,補充能量。

在這裡,泡麵是我們的好朋友,由於這裡不像溪頭到處都有山產餐廳,如果中午不想吃飯店的餐,泡麵絕對是最佳選擇之一,宇哥勛弟也吃的很高興,三兩下就自己把麵嗑光啦。

原來武陵農場屬於雪霸國家公園。

吃飽喝足後先到遊客中心逛一下。

有點粗糙的櫻花鉤吻鮭浮雕。

有武陵的主要景點介紹可以參考一下。

順著公路往武陵農場裡頭開,先來到觀魚台,原本在這裡往下望向七家灣溪,可以看到櫻花鉤吻鮭在河裡游,但這次來水量明顯低了許多,水流也變得很湍急,完全沒辦法觀魚。

不過觀魚台附近的景色還是不錯的。


觀魚不成,旁邊遊客拿餅乾出來吃,突然被山上衝下來的台灣彌猴搶走,結果變成大家在觀猴。

這隻彌猴非常神氣的走來晃去,還坐在路中間不走,似乎在等看還有沒有人拿食物出來。

兩兄弟第一次看到野生彌猴,覺得很有趣,離遠遠地和這隻猴來張合照。

再開沒多久就到達今晚要住宿的武陵山莊,旁邊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標牌處,就是桃山瀑布步道的入口。

牌子上清楚標明至桃山瀑布4.3公里,需時約2小時,既然來了當然就是衝啦!

過了武陵吊橋之後,就準備正式展開桃山瀑布步道健行。

沿途針葉林的景色美不勝收,但其實不斷地上坡還頗累人阿。



每看到一個里程數減少的路標,都會讓我們精神為之一振。

途中不斷地休息補充零食,是讓小朋友維持前進的動力之一。

搞笑兩兄弟之大頭狗合照。

兄弟情深之手牽手向前行。

看到離桃山只剩300m的宇哥,露出無奈的微笑…呵呵!

終於又見到妳啦! 桃山瀑布。


各種合照當然不能少。



回程,看到一隻又肥又美的鳥類就在步道前方覓食,心想該不會運氣這麼好遇到藍腹鷳吧??結果慢慢靠近仔細一看,還真的是耶!!

而且我們慢慢地靠近牠,約只有大概2-3大步之遙,她也不逃走,真是有夠大方。






能夠這樣近距離接觸藍腹鷳,這次武陵之旅已經是值回票價了。

大約晚上六點多回到武陵山莊Check-in。

山莊中庭有股溫暖的氣氛。

位於二樓的四人房也相當舒適整潔。

晚餐是吃到飽的火鍋大餐,有菜有肉任君挑選,真的是把爬山消耗的熱量一次補足,讚啦!!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