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大雨讓三鐵變游跑二鐵 - 2017 台東超鐵盃 113k to 23k

2017的台東超鐵盃,是一次很特別的經驗,賽前氣象預報就指出會有"致災性"大雨,開車進入東部之後也的確沿路都下著豪雨,但是直到深夜,主辦單位仍宣布正常舉行,身為鐵人,當然也就衝了!!
比賽當天,雨仍然一陣陣的下著,在轉換區準備物品時,雨勢突然傾盆而下,大到不像話,幾分鐘之後,大會突然宣布:"因為騎車路段多處土石坍方,騎車段取消!",現場一陣譁然,而226K的參賽者這時已經在游泳中,心想他們上岸一定傻眼,不過這種天氣騎車實在相當危險,取消自行車賽段的確是當時最安全的選項,但113K半超鐵賽一下子少了90K,多個月的準備也就無法實戰驗收,心中不免有萬分遺憾,不過既然來到了賽場,那就游泳跑步全力出擊吧!!

我的成績:
游泳:37分29秒(M40:2/64)
T1   : 4分54秒
跑步:1小時46分14秒 (M40:6/64)
總成績:2小時28分37秒(M40: 4/64)

風大雨大,鐵人當然還是勇往直前!!


窗外大雨不停歇。

睡前還是做好一切準備,準備隔天不畏風雨上陣廝殺。


賽前再度下起了傾盆大雨。

游泳段:
來台東比這麼多次的鐵人賽,從來沒有游過像這次的活水湖,水又滿又濁,能見度不到20公分!? 連游在附近的人都看不太清楚了,根本無法找人跟游,也因此我特意提高了抬頭定位的頻率,讓自己儘量不偏離航道為主,結果最後以37分29秒做收,今年著重在速度訓練的方式似乎沒有反應在成績上,還比去年慢了17秒,基本上算是維持平盤,還可以接受。

水都快滿上岸的活水湖。


游泳上岸,被雨打到睜不開眼睛。


這是主辦單位拍到的路跑段道路狀況,雨大的時候真的就這樣像汪洋一片。

跑步段:
這是我今年最早開始準備的項目,賽前也練了不少騎跑練習,期待可以在這次賽事的路跑項目中能有所突破,沒想到自行車取消,那就來全力跑個半馬吧!雨中跑步其實很涼快,雖然腳浸水很不舒服,但總比被大太陽曬到爆好多了,出轉換區沒多久,就被同組的凱華兄追上,不過我也立即咬上,心想只要撐住,到最後再來拼無氧,應該就有進分組前幾名的機會,就這樣一路跑了17k左右,雖互有領先,但兩個人的配速差不多,都穩定維持在4.5~5分速左右,不過就在一次水站補給時,他突然加速拉開了一段距離,我也發力追了一段,但力有未逮,最後只能看著他揚長而去,恢復穩定配速,一直到進終點,結果繼去年之後,再度拿了個分組第四。
這次大雨中的路跑有些路段真淹得很誇張,水已經到達我三分之二的小腿了,好險最後能安全的跑完。

 

   
最後一公里!!
   
  
   

太晚去典禮現場,錯過了上台時間,不過還是有拿回獎盃! :)
  

比完當天下午台東就宣布停班停課了,沒有景點可以去,就留在飯店吃免費霜淇淋。



傍晚趁雨勢稍歇跑去嗑了好吃的林家臭豆腐,但是好貴阿,這樣一盤要100!?

台東飲料店的扛壩子看來是這家”叮哥茶飲",分店密度超高,忍不住買了幾杯來喝喝,還ok啦!

隔天中午離開台東,這次的大雨果然不是開玩笑,南迴公路多處出現這樣的泥流,好險有順利回到西部。
無標題
無標題
 
三天沒見到太陽,來到晴朗的高雄真好,夜晚的愛河還蠻有氣氛的。



高雄好熱,吃個冰消消暑是一定要的!!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