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不自駕冬遊北海道(2) - 企鵝散步和寒帶動物大進擊 旭川市 旭山動物園

以企鵝散步名滿天下的旭山動物園,上次跟團來只停留不到2小時,實在是意猶未盡,這次特地排了一天給這裡,能夠悠閒地逛完整個園區,除了又見到可愛的招牌明星企鵝出來走秀,看到許多亞熱帶地區看不到的寒帶動物,在冰天雪地下活蹦亂跳,真是頗有趣,也覺得相當值得。
交通方面,從札幌到旭山動物園車程不算近,我們選擇最快速且自由度最大的方式:搭JR特急到旭川站,再轉公車到旭山動物園,需時約2小時。這樣的交通方式可購買旭山動物園套票比較划算:JR自由席來回車票+門票要價6130日圓,國小以下孩童入園免費,來回套票價是2700日圓 (套票詳情連結)。
依我們購票的經驗,早上往旭川的JR特急班車還蠻為搶手,去的時間是平日,前一天買票,7:49,8:30,9:00的車竟然都客滿,只能買到9:30的票,而冬季旭山動物園開園時間是10:30-15:30,企鵝散步有兩場,分別是11:00和14:30,前往之前建議先看一下官網的最新資訊,才能掌握好時間。

旭山動物園必看的企鵝散步。
  

從大通的旅館到札幌站,一路都可以走地下通道。

可是札幌站的月台卻是露天的,冷阿!

上了火車就非常溫暖了。




路過的車站都是這樣堆滿白白的雪。

準時到達JR旭川站之後,順利轉搭上公車。

約50分鐘之後終於抵達旭山動物園。

一下車現場飄著不小的雪,雪中的老婆怎麼感覺皮膚特別好。

動物園也是一片雪白大地。


開逛之前先來支冰淇淋,補充一下熱量!零下的溫度吃冰都不用怕會融化,哈!


氣溫-5.9度,不是開玩笑的冷。

門口第一站就是企鵝,怎麼看都可愛。





兩兄弟和企鵝合照了不少張。



這個池面幾乎結冰的池塘,其實是海獅的家。

但是海獅在裡面游泳的可快活了,不時還露出他的大頭見客。



海獅看台後方的山景不錯,配上飄雪更是詩情畫意。

 
前往也是人氣很高的北極熊館。
 
這裡柵欄和觀賞玻璃的設計,可以讓你和北極熊超靠近,這隻熊超愛玩,一直在我們面前表演雪地撲壘。


  

北極熊就在你身邊。

 
和北極熊也是合照好多張。




全身都是雪白的雪鴞,不仔細看還以為是誰堆的小雪人,樣子相當逗趣。




活力十足的浣熊。

表情很陰沈的灰狼。

北海道梅花鹿,比較不活潑的一群。



北海道特有動物區也值得一看。





除了動物,玩雪也是一大重點,這裡積雪又深又乾淨,處處都可打雪仗。


大雪人和冰屋也蠻可愛的。





時間接近下午兩點半,重頭戲”企鵝散步”即將登場,大家都在行進路線旁卡好位。

不過等待時真的好冷,從腳開始冷到全身。

企鵝明星們終於登場,走起路來喜感十足啊!





百看不膩,當然合照也不能錯過。
   


企鵝散步錄影Part1

企鵝散步錄影Part2


最後在瘋狂丟雪球中,結束一天的動物園之旅,非常值得。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