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不自駕冬遊北海道(7) 前進登別之復古日式住宿與泡湯 - 登別石水亭 溫泉旅館

來到北海道的第四天,終於要開始第一次長途移動,目標為泡湯勝地-登別溫泉!我們訂的飯店是登別石水亭,其實它有提供免費巴士從札幌車站直達旅館的服務,不過下午13:30才發車,到的時侯必定已經天黑,哪都不能去。由於我們在登別只預計停留一天一夜,所以決定自行搭早班的JR特急轉公車前往登別,這樣會有近一整天的時間好好地把登別的景點逛好逛滿,晚上再好好泡泡溫泉,享受一下。

相當有氣勢的登別石水亭大門口。

搭早上8:39的JR北斗特急6號前往登別。
  
  
有專門放置行裡的空間。

窗外仍然是一路美麗的雪景。

登別要出站須越過天橋,女生若拖著大行李,就會有壯男義工大叔幫你提過天橋,服務相當貼心! 男生就認命點,自己扛!

  
左邊就是我們剛搭乘的北斗特急號。

登別駅前-登別溫泉的公車時刻表,建議出發前先上官網查詢,才不會錯過與火車轉乘的時間。ImageImage

來到站內,先到服務台購買前往登別溫泉的公車票。



購買來回套票可以省一些錢。
  

一出站就看到登別的紅鬼雕像。

 
公車站牌標示相當清楚,順利搭上10:14的公車。
  



太早到了,車上沒啥人,幾乎包車了。
  
 

登別石水亭坐落在溫泉區的最裡面,所以我們不是坐到登別溫泉站,而是直接坐到終點站”足湯入口”,就是飯店門口了。


石水亭還蠻大的,總共有三棟大樓連在一起。

下午三點半才能辦理check-in,於是寄放完行李之後,我們便徒步往溫泉大街方向走去,約莫10分鐘左右即可達到。



大街旁溫泉旅館林立,規模都不小。


到達約溫泉街中心的7-11,我們要去的熊牧場入口就在對面,下篇文再介紹有趣的熊牧場。

逛完熊牧場和地獄谷,還是得走回飯店,回程是上坡,兩兄弟叫苦連天阿!

但是打起雪仗又開始精力充沛了起來。

開始辦check-in,櫃台人員雖然面無表情,但是效率不錯,很快就處理完成。

我們住的是櫻館。

完全復古日式的榻榻米房。




趁晚飯前先換好浴衣來去泡湯,比較不會人擠人,這裡的大浴場有兩個,規模都頗大,泡起來相當舒適。

泡湯回來床已經鋪好囉。



晚餐算是小而美的buffet,還ok。




早餐也在同一個地方用餐。

吃飽後和宇哥到館內到處走走。





登別溫泉泡好泡滿一天一夜,一早準備搭公車回登別車站,雪中就只有我們在等車。





回程這裡是起點站,可以先佔個好位子。

過沒幾站就擠滿要回登別站的旅客。


蠻值得推薦的一家老牌溫泉旅館,房間雖略為老舊,但泡湯環境很寬敞很棒。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