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地好幫手-iRobot Roobma 560

話說準備迎接鼠年的當兒,回家後突然發現門口出現了一箱神秘禮物!!打開一看原來是小小掃地工iRobot,看起來不錯喔!!

她的完整型號是iRobot Roobma 560,是第五代的掃地機器人,開箱前的樣子:
iRobot 外盒

這個貼紙表示這是台灣公司貨,也就是說需要多一點$$$來擁有她啦.:)
iRobot - 公司貨標籤

開箱!!所有配件都在裡面,還有加送三個毛刷.
盒內的所有東東

這是iRobot的基地,沒電的時候他會自己跑回去,該上工的時候就會自己跑出來.
iRobot的窩

iRobot本體,其實還算蠻有質感的!
機器本體

翻過身,所有掃地的機絲全多露,包括毛刷,滾輪和濾網等等.
翻面

隨機附贈的兩個虛擬牆(Virtual Wall):可擋住不想清掃的區域,並可兼當虛擬燈塔(LightRoom)用:可用來導引重點清理燈塔附近的區域.
虛擬牆

本體與配件大集合.
全部配件大集合

和基地台合體的樣子.
本體與基地結合

iRobot系列中,Roomba 560是可以定時的機種,可以設定一個禮拜中在每天的某個特定時間讓她出來清掃,我都讓她在我出門上班之後再出來掃地!!
使用了幾天的感覺,對於效果我給予正面的評價.我家的環境比較單純,全部都是磁磚地板,iRobot對於沙發的絨毛絮和毛髮毒清潔效果很不
賴!!吸完之後會讓人有拖過地的錯覺呢!此外,遇到樓梯真的不會跌下去,也不會在某個地方鑽牛角尖不出來,在路徑規劃和障礙物偵測方面
也都算令人滿意.
不過當然還是有些缺點,iRobot的噪音雖然吵不醒我那睡覺中的寶寶,也比舊有的Panasonic吸塵器聲音還要小,不過我覺得她的聲音還是有
很大的改善空間,若能做到比暖風機出風聲還小的話,就更是加分.她還有另外一個缺點就是"吞"進去的毛屑團有時候會在走的時候再"拉"出來,等
到下次再經過時才會再吸進去,這一點蠻ooxx了.
不過整體來說,iRobot Roomba是一個很稱職的掃地機器人,也絕對是個懶人的好朋友,試用一段時間之後,再考慮要不要弄一台她的姊妹機
-自動拖地機器人iRobot Scooba,到時候連拖地都省了,真的是太完美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