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開潛之和美16度C”冰”潛

才剛過元宵,北部氣溫已屢屢挑戰30度,全身休眠已久的潛水細胞早就蠢蠢欲動,週末看到中央氣象局的海象測報:風向西南、浪高0.7公尺,再看看即時浪況影像,真的是太棒,今年的情人節就讓我跳平如鏡的龍洞灣慶祝吧!!

保暖措施:3mm防寒衣+背心+頭套+燃燒的潛水細胞,是我對抗寒冷海水的所有武器,水中溫度潛起來實在不怎麼舒服,有一種在冰裡面活動的感覺,結果回家一查電腦表紀錄,恩…水面19.5度,水中溫度平均16度,有夠殺。 以後這種溫度去跳海,絕對要弄一罐溫水瓶裝滿熱可可,才不會陸地休息時間只能啃啃麵包做做體操。

霧濛濛的龍洞灣。
霧濛濛的龍洞灣

今天的兩隻潛水沒有啥特別的發現,還是跟一些海蛞蝓老朋友閒話家常,不過上岸後和在旁潛友哈拉,有人有看到火焰花枝耶!看來火焰花枝就喜歡在潛季初期出沒在龍洞喔。

這是啥植物?我稱他叫海底的太陽花,顏色我很喜歡。(經查證原來他的學名叫"圓管真葉珊瑚",俗名還真的叫太陽花^^)
海底太陽花(1)

幾隻海蛞蝓老朋友的寫真:
橘白縐摺海蛞蝓
老朋友側寫

這隻像不像火龍果的果肉。^^
火龍果海蛞蝓

順道一提,整修完成的和美停車場,的確是漂亮了不少,感覺也寬敞了許多,但是多出來的空間並沒有增加停車位,而是把車道加寬了,要是夏天大家都沒有亂停車的話,會比以前好出入很多,不過我猜想潛季到時,和美國小旁邊現在沒劃格子的地方應該會停一堆車吧。

以前和美國小旁有個高起的平台現在都鋪平了。
整修完成的和美國小停車場(2)

美化且整齊不少的停車格。
整修完成的和美國小停車場(1)

6 意見:

Kent Tsao提到... | 16/2/09 10:03

真的太拼了

一年比一年早開潛

HudsonX(阿晟)提到... | 17/2/09 22:49

是阿..小牛弟今年七月底就會來報到了,東北角潛季肯定會提早結束的,所以要當然要提早開潛囉.. 哈!

匿名 | 23/2/09 14:31

好美哦!!
那是 Hudson 拍的嗎?
真漂亮!!
真的不應該過度開發的啊,
對當地資源只是殺雞取卵,觀光客會流失更快的!!

HudsonX(阿晟)提到... | 23/2/09 22:19

Miss Rich,
對阿,是我拍的囉,呵呵...海底的世界實在太迷人了!
關於水底攝影我還有很多要學習磨練的。
東北角雖然破壞嚴重,但是三不五時還是會有一些珍稀海洋生物在此出沒喔.

匿名 | 24/2/09 20:08

哇,海底世界好美唷!~

HudsonX(阿晟)提到... | 25/2/09 10:51

小魔女,是阿!我已經深深為他著迷了,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