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花枝 驚豔登場!

今年東北角潛水季的海底生物秀,大部分均是由海蛞蝓擔綱演出,雖說是五彩繽紛目不暇給,但缺乏A咖海底明星的登台總是令人有那麼一絲絲的遺憾。
不過就在昨天(7/5)潛水的第二隻氣瓶快要用盡之際,今年的第一位大明星終於壓軸登場了!!我終於遇到了火焰花枝(Flamboyant Cuttlefish),這種在受到干擾或驚嚇的時候會出現火焰般紋路的墨魚,每次看到總是讓人非常興奮,因為他實在是很炫很美!!這次當然也不例外,拿起相機猛按快門,拍下他燦爛的身影。

火焰花枝出場! 2009/7/5 @和美。
火焰花枝 - Flamboyant Cuttlefish(1)

##ReadMore##
可別以為美麗的火焰花枝是溫馴的姑娘,在海底毒物排行榜上,她可是名列前茅的喔!所以在拍照的時候,我可是小心翼翼,保持安全距離,呵呵。

火焰花枝左臉秀一下。
火焰花枝 - Flamboyant Cuttlefish4)

眼神好像很累又一直想開溜的火焰花枝。
火焰花枝 - Flamboyant Cuttlefish3)

由於沒帶DC下水,所以這次沒錄影,再貼一次去年錄的火焰花枝來回味回味,實在是一個很有趣的傢伙。

動畫版火焰墨魚。

以下為此次潛水所有照片的SlideShow,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8 意見:

Celeste提到... | 6/7/09 23:44

帥爸你平常都帶兩種相機下水嗎? @@

HudsonX(阿晟)提到... | 7/7/09 12:08

天仙,
是啊!!被妳發現~~
之前會手拿DSLR拍照,小DC放口袋有需要時拿來錄影,不過最近很懶,都只帶DSLR下水,專心拍照。

Miss Rich提到... | 7/7/09 15:46

果真越美的越毒啊....
她的眼睛,好難辨視哦!!
而且,看了動畫版,才知牠是怎麼行動的 :D

(話說,我昨晚進不了這篇文章啊....)

Kent Tsao提到... | 7/7/09 16:51

去年緣份那麼好
設備那麼不足

今年設備充足了
卻都沒有緣份

今年不知何時才有a咖可以入鏡~

HudsonX(阿晟)提到... | 8/7/09 13:10

Rich小姐,
沒錯,越美的總是越毒哩!!
他是不是有點像在海底走路呢??呵呵~~

這次留言應該沒有當機了吧!? XD

HudsonX(阿晟)提到... | 8/7/09 13:14

小肯,
緣份就是奇妙,
不過你那麼拼,哪怕A咖不來找妳報到~~
說不定這個週末就是豐收的潛水天!!

賴大鐵提到... | 10/7/09 20:26

好華麗的花枝呀~~~~
看了影片,牠的身體一直有色彩的波紋,那是一直在變色嗎?
真的是一整個迷幻啊~~~~!!

阿晟真利害可以拍到這個 ^^

HudsonX(阿晟)提到... | 10/7/09 23:20

鐵爸,
對阿..他生氣的時候就火焰花紋就會一直跑...很炫的!
能拍到應該算是運氣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