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初體驗 - 2009 Nike Human Race 10K

第一次報名參加路跑活動,其實只是為了讓平常的運動能有個目標,來維持自己不斷向前的熱情!比賽時間是10月24日,結果來了個攪局者-盧碧颱風,直到比賽前一天台北市都還是大雨不斷,深怕這次又跑不成了(多年前報名橫渡日月潭,結果當年因為颱風延期3次,後來就整個取消了…挖咧!! :D),不過這次主辦單位在前一天晚上宣布活動照常舉行,讓我有點風雨生信心的感覺,呵呵~~早早上床睡覺,因為起跑時間是早上6:00整,有夠早!!

凌晨5:50,陰雨濛濛的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2009 Nike Human Race的起跑點兼終點。
天未亮的自由廣場-起點區

##ReadMore##
由於報名的時候我選的是郵寄報到,比賽前幾天主辦單位就把活動專屬T-shirt和比賽計時晶片寄到家了,Nike Human Race直接把比賽編號印在T-shirt上,蠻酷的。

寄來的T-Shirt,計時晶片,活動需知等。
比賽用T恤,晶片,比賽須知

號碼直接印在T-Shirt上,獨一無二^^。
每一件都有獨一無二的號碼

出門前來一張,加油拉!!
出門前來一張

懷著有點興奮的心情來到現場,發現人數好像沒有想像中的多,大會報名限制是8000人,結果根據事後公布的結果,當天到場人數約在4500人左右,可能因為天雨的關係,多少影響了出席的人數。不過這樣的人數其實剛剛好,不但讓我可以輕易地站到離起點很近的地方,跑的過程中也不會有人擠人的感覺。

起跑區,擠到蠻前面的地方。
準備出發,還擠到蠻前面的起跑前自拍一下,準備要衝了!。
出發前來一張

這次比賽的策略,是想照著平常練習的節奏來跑:先以心跳150bpm左右跑10分鐘,再穩定加速到155-160左右,折返之後(4km)再加到160-165左右,最後1km在加速到165以上衝刺。
不過實際出發之後卻有點亂了,不知道是不是腎上線素分泌太多的緣故,一出發心跳竟然爆衝到18x,不過幸好在調整呼吸和步伐之後,逐漸恢復穩定,但是我發現比賽時心跳和速度都比練習時要高出一截,不過在配速策略不變與身體狀況允許下,就給他衝下去啦~~

這次的比賽路線是沿著仁愛路跑到延吉街,再折返回自由廣場,老天爺也很幫忙,出發後雨就停了,氣溫也相當涼爽,跑在仁愛路上的感覺還真的相當不錯,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要閃路上的積水, 有時會有點像跑障礙賽,呵!

另外,比賽中還發現另外一件事,我平常練習時手錶所計的里程數,跟大會的里程數誤差竟然接近1KM,也就是說比賽當天要比練習時多跑1KM左右(天阿~~原來平常練時看的都是"快樂錶阿…哈哈!),不過最後還是有達成自己設定的目標,跑進55分鐘內,最終成績是54分18秒,

我的心跳圖(上)與配速表(下)。
我的配速與心跳圖

我的成績54’18’’,台北排名第914名(共4546人參賽)。
我的成績-台北排名
全球排名,第24394名^^。
我的成績-全球排名
全球Nike Human Race大串連,台灣平均成績1:05’20’’。
舉辦nike human race的全球各大城市

賽後花絮…Nike辦的活動贊助單位還蠻多的,跑完之後有喝到飽的寶健飲料可以拿,還有馬可先生的麵包可以吃,還有其他像紀念大頭貼等等有趣的攤位可以玩,主舞台也有黑人陳建洲在耍冷主持,還有現場搖滾演唱,我也在現場玩了一陣子才離開,第一次的路跑活動,感覺還不錯喔!!

完賽後的廣場,天亮了!一堆紅衣人^^。
天亮了...終點區把晶片押金100元捐給心路基金會,得到的Desire紀念手環。
手環舞台區早上7點多就開始Rock’n Roll了!! :) 
開始有人表演的舞台
黑人訪問SBL球星顏行書和許皓程,女主持人我不認識哩。
訪問SBL明星

12 意見:

綠豆粉圓爸比提到... | 27/10/09 01:05

好厲害哦~~
我好像除了當兵跑3000公尺之後
就沒再跑過長距離的了~~冏

就醬提到... | 27/10/09 05:33

好利害
原來跑步要這麼有規劃
我應該只能傻傻的跑 跑到沒有力氣為止吧 呵呵

HudsonX(阿晟)提到... | 27/10/09 10:20

綠豆粉圓爸比,
當初當兵跑3000也是喘到一個不行,自己也沒想到我現在竟然可以跑完10km耶...:P

HudsonX(阿晟)提到... | 27/10/09 10:22

就醬,
先想過要怎麼跑,這樣子跑的時候比較踏實,不會那麼緊張,因為你知道自己一定可以跑完..:D

Jimmy Han提到... | 27/10/09 11:16

哇~成績很棒呢,哈哈,hudson穿著那件衣服真是有那一股帥勁呢~有沒有粉絲獻花呢? ^^

HudsonX(阿晟)提到... | 27/10/09 21:35

小蘋果,
這天又下雨天又還沒亮,連最基本的啦啦隊-老婆和小孩都還在家睡大覺咧...哈!

百里幻雲提到... | 28/10/09 00:06

很棒~
幻雲也很想去參加哩~
10KM,幻雲練習時都只跑4km~
所以要再多練6km~
嗯~~~~嗯~~~~

賴大鐵提到... | 28/10/09 11:05

阿晟兄的成績比我好很多說,真是利害 ^^

一直很想參加 Nike,可是好像去年有辦,今年就沒在台中辦了 QQ

阿晟會參加12月的富邦馬拉松嗎? 我可能會上去 ^+++^

♡♥ 小咪 ♥♡提到... | 28/10/09 16:15

有達到預定成績
一定很有成就感嚕!~

HudsonX(阿晟)提到... | 29/10/09 09:49

幻雲,
可以的,比賽時潛力會大爆發!! :D

HudsonX(阿晟)提到... | 29/10/09 09:51

鐵爸,
你客氣了!
Nike路跑真的辦的不錯~~
至於富邦馬拉松,我看那個起點和終點離我家有點遠(騎車大概要40分鐘...),所以還在考慮中,有點懶.....哈哈~

HudsonX(阿晟)提到... | 29/10/09 09:52

小咪,
是啊!
雖然正式上場比練習累多了,不過真的蠻爽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