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團騎初體驗 - 挑戰巴拉卡公路上二子坪 成功!

話說以往假日的練騎,我都必須在大公子起床前完成練習回到家,所以通常都是自己單獨練習比較多,也都以河濱腳踏車道為主,而這次終於橋好時間,能加入這批以單車爬山如吃家常便飯的朋友們,一起挑戰巴拉卡公路到二子坪,說實話,心中俗在速既緊張又興奮…:) 由於算是第一次的長距離爬坡練習,為了節省體力,所以我選擇坐捷運到我們的起點-紅樹林站,展開這次的單車爬坡初體驗。

天元宮到此一遊照,這次團騎總共有6位車友參加。
本次活動總人數:6員

##ReadMore##
起了個大早,第一次帶著我的愛車一起坐捷運。
第一次帶卡打車搭捷運

這次搭捷運,選擇的是離家最近的龍山寺站,不過由於目的地是紅樹林站,所以轉了兩次車(西門站換"小南門線"->中正紀念堂站換"淡水線"),加上清晨六點多的班次較少,光花在等車和轉車的時間就耗掉了15-20分鐘左右,所以…下次要帶單車上捷運到紅樹林,直接選擇中正紀念堂站,不用換線,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

第一節和最後一節車廂的每根立住可停靠兩台單車,一個車廂有4個立柱,所以一列捷運可以坐16台卡打車。
一個立柱可停靠兩台卡打車 
要買自行車單程票,站務人員會詢問你要到哪一站,但票價是均一價80元。
捷運腳踏車票
坐捷運中的卡打車。
捷運上的卡打車

到達集合地點紅樹林後沒多久,就跟著隊友們往三芝前進,騎沒多久,居然來到傳說中的北台灣賞櫻聖地-天元宮。回想去年,曾經搭同事的車,想到天元宮一窺美麗盛開的吉野櫻,結果因為往天元宮的路實在是塞到動彈不得而放棄。這次有機會當然不能放過, 一行人便牽著車進去賞賞櫻,拍照留念。

傳說中的天元宮,也是首次到訪。
第一次到傳說中的天元宮
入口處的櫻花,我們4個曾經同在一家公司,現在因為卡打車又聚首。
我們曾經同在一家公司^^
全體6人合照,左起Kemmy,Jason,Hudson,Kevin,Andy,前排是旺洲。
天元宮之到此一遊合體照

結束短暫愜意的賞櫻活動,我們繼續往前挺進,不久,便到達算是巴拉卡公路起點的派出所,想不到現在派出所還附設"鐵馬驛站",可以上廁所和補充水分,真是不錯。

巴拉卡起點派出所之鐵馬驛站。
鐵馬繹站-巴拉卡公路起點的警察局
當然我也要入鏡紀念一下。
這裡也是第一次騎卡打車來...留念一下!

從這裡之後,就正式開始長達約10公里的巴拉卡公路爬坡挑戰,由於沒有爬長坡的經驗,一開始便使勁衝了出去,不過騎了一陣子之後發現,這上坡還真的是坡坡相連到天邊,一坡接著一坡,心裡想這樣子硬騎實在是不行,於是趕緊將變速放至最小齒比,調整踩踏的頻率,將心跳率逐漸穩定至160-165下之間往上挺進,途中,車友旺洲幫我調整了一下變速,讓原本有異音的最輕檔,順暢不少,我也逐漸找到自己爬坡的節奏,順利地不落地到達二子坪停車場,雖然被Kevin和旺洲海放^^,不過挑戰山路這種"咬牙切齒"的成就感,還真是不賴!

我與旺洲@二子坪停車場。
終點合照-第一次見面的車友,很nice
Kemmy,Kevin和我@二子坪停車場。
終點合照-二子坪停車場

這次的騎乘路線圖,個人覺得這條路線雖算"硬斗",雖沒有特別陡的路段,但連續的上坡也夠你受的了,不過只要調整好節奏,順利完成並不算太難。

檢視較大的地圖

坡度圖:前8公里北新路,經天元宮至巴拉卡起點的派出所為緩上坡,坡度約為2.9%,而巴拉卡公路起點開始至二子坪停車場(8KM處至18KM),約10公里的連續上坡,坡度為5.6%左右,為考驗爬坡續航力的絕佳路段。
巴拉卡坡度圖

4 意見:

提到... | 13/3/10 19:08

真厲害^^佩服佩服^^

♡♥ 小咪 ♥♡提到... | 14/3/10 15:40

哈哈~
一群帥哥型男
站在花前拍照
也是一幅美畫呢!~ : P

HudsonX(阿晟)提到... | 15/3/10 11:09

薇,
沒有拉...騎身體健康的!

HudsonX(阿晟)提到... | 15/3/10 11:11

小咪,
"人比花嬌"嗎?? 哈哈ㄏ...
天元宮的吉野纓真的名不虛傳,還沒全開就已經很漂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