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浪裡競逐的快意 - 2010慧行盃全國分齡泳賽

想起上一次參加短距離的游泳比賽,已經是6年前的往事了,今年體能狀況維持的不錯,想說來重溫短距離衝刺決勝負這種刺激的感覺,於是報名了慧行盃的分齡泳賽。就我的認知而言,國內"業餘平民級"的泳賽有兩大杯賽,一個是每年5月左右會舉行的慧行盃,另一個則是7月左右的Arena盃,兩個比賽都辦的不錯,相當適合一般民眾來挑戰自我,現場看到80幾歲的老阿伯在掌聲中游完100m蝶式,心中實在是蠻感動的!

這次報名的項目是我擅長的50m和100m自由式,跟6年前參加Arena盃的項目一模一樣,目的是希望想看看自己在短距離的實力是否還能維持以前的水準,但平時練習時仍以長泳為主,並沒有針對短距離來做特別的訓練。

比賽泳池是50m長池,水深則較淺,只有1.6-1.7m,非標準池水深,但整體感覺相當不錯。
室外50公尺泳池

比賽地點是"大新店泳池", 在近新店安坑交流道河堤外,騎機車去還不小心騎上快速道路^^。
今年在大新店泳池舉行

穿著小紅泳褲的大象應該是慧行協會的吉祥物。
挑戰極限,超越自我

第一天比的是100自,跳水順利,前75公尺速度也維持的不錯,但是到了最後25公尺有點氣力放盡的感覺,看來衝刺的續航力退步了不少^^。

100m自由式出發準備中。
準備出發

100m自由式比賽實況。

比完囉…來張照片留念一下。
游完囉!

成績公佈,結果輸給第三名的外國人0.3秒,飲恨阿~~ XD。
第4名

另外第二天比的則是更短距離的50m自由式,出發跳水竟然掉泳鏡!!@@不過影響並不大,因為50m只要埋頭猛衝就對了,但這天狀況顯然稍遜,以前50m不用換氣就可直衝到底的我,這次卻抬頭換了一次氣,耽誤了一點時間,當然整個爆發力感覺也比以前差很大!!不過已經燃燒整個小宇宙了!!我們M30這組游起來還真的是刺激萬分,除了第一名25秒大幅領先,2-4名差距竟然僅在0.2秒內,而我以1秒的稍大差距位居第5,能與這些高手過招,感覺真棒!

總結這次的成績:
  50公尺自由式:32秒33(M30:5th)      / 2004年:30秒97     ->退步進1.4秒。
100公尺自由式:1分16秒41(M30:4th) / 2004年:1分17秒08->進步0.6秒。

看來50m自由式退步了不少,果然衝刺要維持水準還是要有特定練習的!!

而這次主辦單位活動流程控制得相當緊湊流暢,計時更是採用觸牆式電子計時器,記得我以前參加的比賽都還是人工碼錶計時的! 不僅裁判專業,工作人員也都相當的親切,不管男女老少,慧行盃可說是一場切磋泳技的絕佳盛會。

6 意見:

百里幻雲提到... | 12/5/10 15:03

嘿~嘿~
Hudson是我們男人的典範..
學習中.

HudsonX(阿晟)提到... | 13/5/10 10:19

幻雲.
沒有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興趣,這只是我的興趣而已^^

賴大鐵提到... | 13/5/10 11:30

游泳真的是好遙遠啊.... (遠目)

HudsonX(阿晟)提到... | 13/5/10 22:55

鐵兄,不會拉!! 跳下去游就對啦! 說不定下次你會說....我可以游好遠!! :D

kiki' dive log提到... | 16/5/10 09:16

又比路跑又比游泳 國手嗎 @@?

HudsonX(阿晟)提到... | 16/5/10 22:26

kiki,
實力差國手十萬八千里咧!!
單純個人興趣,練身體健康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