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兩頓吃到砰蹦叫之後壁湖海鮮大餐 - 昇日全 vs 阿興生魚片

兩年前到墾丁度假,曾經到"阿利海產"用餐,對後壁湖的海鮮餐廳留下了便宜又好吃的絕佳印象,於是第二天中餐便預定要到後壁湖吃飯,這次決定換換口味,鎖定網路上風評不錯,以俗擱大碗為賣點的"昇日全海鮮餐廳"。
而晚餐原本想吃麥當勞簡單解決,結果老婆說中午吃的不夠盡興(原因容後再敘),結果車一催,
跑到後壁湖漁會大樓裡面的"阿興生魚片",又吃了一頓海鮮大餐,一天兩頓,真是吃到砰蹦叫。:)

昇日全的100元生魚片,老闆說是兩種不同種類的旗魚,嘗起來鮮度很夠。
旗魚生魚片
阿興的100元綜合生魚片,種類比較多,也很好吃。
綜合生魚片

先來看看昇日全,這是一家在後壁湖大光路旁的一家小店,跟阿利海鮮有大停車場和大型用餐場地絕然不同,甚至我們是繞了兩三圈才找到這家店。

先上桌的是老闆招待涼拌洋蔥,但個人不是很愛洋蔥。
涼拌洋蔥

三鮮賽螃蟹。這算是此店的招牌菜,將生蛋黃跟煮好的蟹肉攪拌在一起,味道很特殊,配飯吃超棒的,而且這邊的白飯可以吃到飽…水啦!! 哈哈~ 
三鮮賽螃蟹

招牌豆腐。算是最普通的一道菜,不知為何叫"招牌"…:P。
招牌豆腐

酥炸花枝丸。很有嚼勁,花枝香味很濃,不錯吃。
花枝丸

清蒸清衣魚。我從老闆的漁貨冰箱直接挑的,新鮮沒有話說,拿來清蒸最適合,軟嫩的口感適合給小朋友吃。
清蒸青衣

吻仔魚海菜湯。味道還不錯,算是中規中矩,不過天氣熱,喝飲料比較過癮,哈!!
海菜吻仔魚湯

傳說中的海景。我們坐在這個靠窗的這個景色最佳的位置,不過老婆越坐越熱,勛弟也開始流汗,後來發現這裡的冷氣有死角,老婆和勛弟移過來跟我們坐裡面這一端,才覺得涼多了,不過她也因此胃口不好,沒能好好享受這餐的美食,倒是宇哥和我嗑得很盡興,幾乎把東西都清光,吃的有夠飽。
這樣也算海景?

再來看看阿興海鮮,位置是在後壁湖漁會大樓裡面,這裡的感覺就像是在士林夜市裡面吃東西,而當晚我們到達時已是晚上七點多,人並不多,服務生態度不錯,而且還有提供嬰兒椅耶!! 當場讓我驚訝不已…哈哈!! 晚上換老婆點菜,當然要跟中午不一樣,吃點特別的!!結果,上菜後發現除了生魚片之外,都是偏重口味的,這時覺得應該要點白飯而不是炒麵啦。

糖醋花枝標。第一次吃花枝的"標",口感還蠻特別的,不過菜單上寫的是"糖醋”卻怎麼看怎麼吃都不像,分明就是沙茶花枝標阿!! XD 
沙茶花枝膘

曼波魚。個人覺得口味略重,但是宇哥超愛,吃了有10塊以上吧!!還有ㄟ…這才是"糖醋"吧!! :D 
糖醋曼波魚

鹹酥龍珠。有點辣又不會太辣,會喝酒的人這覺得是很好的下酒菜。
龍珠

鮮魚湯。裡面有一堆顏色不一樣的魚,還不錯喝。
什錦魚湯

享受了這兩家風格完全不同的海鮮大餐,最後,來一張後璧湖旁我很喜歡的一個小景點:星砂灣。 雖然這已幾乎沒有星砂,我還是很愛一個人在這無人的小沙灘看海曬太陽,哈哈~因為每次來這裡都是大中午,老婆小孩都躲在車裡吹冷氣,但這次宇哥主動要陪我一起下去曬,揪感心ㄟ! :D

美麗的星砂灣。
我最愛的景點-星砂灣

4 意見:

百里幻雲提到... | 26/6/10 07:07

去海邊,就是來吃海產...
看上去真新鮮..

HudsonX(阿晟)提到... | 26/6/10 16:18

幻雲,
後壁湖的海鮮真的是新鮮,好吃,又不貴啦!! :D

匿名 | 30/6/10 04:42

板大你好= =
我是阿興生魚片裡的小職員...
在此先謝謝板大的推薦
再來就是 板大 你把糖醋花枝標 跟 炒曼波魚 照片搞錯了= =
哈哈

希望下次能在與你相會^^

HudsonX(阿晟)提到... | 30/6/10 23:07

哈囉!!來自阿興的朋友你好阿!!
其實不瞞你說,不是照片貼反,是在現場的時候,糖醋那一盤吃起來比較像曼波魚,沙茶那盤吃起來比較像花枝標啦!!
沒差拉...好吃就好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