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櫻桃鴨之烤鴨三吃 - 晶英酒店烤鴨宴

烤鴨,是老媽六十大壽最想吃的東西,原本以為在宜蘭要找好吃的烤鴨三吃可能有點難度,這時就有朋友跳出來了,他強力推薦位於宜蘭市晶英酒店的烤鴨三吃,還誇張的說要三個月前預定才吃的到呢…但事實證明,訂位的時候告知要吃烤鴨就可以啦,呵呵!!
沒到過北京吃過北平烤鴨,只吃過一般店面賣的一隻400半隻250的烤鴨,對於烤鴨三吃的印象就是普普通通,但在晶英酒店一嘗宜蘭的櫻桃鴨烤鴨三吃之後,只能說:"也太好吃了吧!!原來鴨肉也能做到這麼嫩這麼香阿!!"
師傅在餐桌邊現場處理烤鴨。
師傅現場處理
晶英酒店的中餐廳名為"紅樓"。
晶英酒店 - 紅樓中餐廳菜單
我們這次的主要目標就是 宜蘭櫻桃鴨 之 烤鴨三吃!!
烤鴨宴
烤鴨登場!! 奇怪…現場看不小隻,怎麼拍起來感覺小小一隻。
烤鴨登場!
師傅削鴨肉的身手相當犀利。
削鴨如泥
烤鴨第一吃:鴨肉三星蔥油餅捲。
第一吃(1)
這應該算第一吃的Part2吧。
第一吃(2)
烤鴨第二吃:生菜扣鴨絲。 很嫩的鴨肉配上生菜與豆芽,美味加分。 
第二吃
烤鴨第三吃:白菜襃鴨湯。 湯頭極為濃郁的鴨肉湯,忘了拍它其實是滿滿的一大砂鍋喔!
第三吃
除了以烤鴨當主餐,這裡的菜單有特別整理出所謂的"宜蘭風味菜",於是我們就點了下面幾道最具特色的來嚐嚐。
本人的最愛:避風塘皮蛋。
避風塘皮蛋
宇哥的最愛:梅汁蕃茄。讓宇哥一顆接一顆,嗑到不能自拔。 
梅汁蕃茄
油爆無毒蝦。 不知為何要特別叫"無毒蝦",是別的地方的蝦都有毒嗎?? XD
油爆無毒蝦
三星蔥餅佐松阪干絲。 這裡的三星蔥餅實在好吃,所以又點了這個。
蔥餅松阪干絲(2)
另外這邊的港式點心也不錯吃喔。
蟹粉豆腐褒。服務生強力推薦,個人是覺得普普,老爸說店方喜歡推豆腐裦,因為…好賺阿…呵呵!!下次可能要避開一下。
蟹粉豆腐褒
臘味蘿蔔糕。
臘味蘿蔔糕
鮮蝦蒸粉腸。
鮮蝦蒸粉腸
蟬衣腐皮捲。 這個不錯吃!
蟬衣腐皮捲
魚翅灌湯包。壽星獨享,只點給老媽吃,我也不知味道如何^^。
魚翅灌湯包
吃完飯還可以到餐廳旁邊露天的廣場聽Live演唱。
中庭有live演唱

正妹現場演唱,這露天廣場在夏夜裡仍相當涼快,點杯飲料聽聽音樂,很舒服的。

小朋友開始手舞足蹈,上台伴舞。

晶英酒店的餐廳空間相當的寬敞,設備也很新穎,重點是價格相當實惠,原本以為這種五星級飯店等級的餐廳可能不會太便宜,沒想到點了這一桌讓6個大人3個小孩吃到很撐的菜,竟然還不到三千元,實在不算貴,而整體來講,在這裡用餐感覺很舒服,烤鴨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以後有機會一定再來光顧。

Update@2011/9:2011年我們又來吃了一次,漲價了,但還是很好吃!! 再嘗宜蘭櫻桃鴨好滋味 - 2011晶英酒店烤鴨宴 之 烤鴨四吃

8 意見:

小咪提到... | 10/8/10 09:17

都是小咪喜歡吃的
這一頓吃下來
一定很飽很滿足
每道都很美味呢!~

百里幻雲提到... | 10/8/10 09:51

竟然3000元不到
又可以吃到特色菜
真是不錯的選擇
感謝分享

HudsonX(阿晟)提到... | 12/8/10 23:14

小咪,
一定會飽到不行的!!

HudsonX(阿晟)提到... | 12/8/10 23:16

幻雲,
以這樣的設備和菜色的質與量,
3000元內可搞定真是讓我有點驚訝,
他的菜單有把宜蘭風味菜獨立出來,
是個很好的設計!

匿名 | 31/3/11 14:42

Hi, Hudson, 世界真小,我同事給我這個網頁說連假要去吃櫻花鴨。結果一看是你的部落格。

Arvin

HudsonX(阿晟)提到... | 31/3/11 15:16

哈哈!! 是喔!! 這麼巧!!
不過這家的烤鴨真的棒喔!!

匿名 | 13/6/14 11:35

請問一下部落客大大
您有接受合作寫文嗎?
想要跟您談合作

HudsonX(阿晟)提到... | 13/6/14 13:47

願聞其詳,
請mail至hudson.hsueh@gmail.com聯絡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