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型與功能兼具的水中眼鏡 - 黑貂Sable RS-101泳鏡試用

沒想到三不五時在部落格上分享個人的運動心得,能夠幸運地吸引到國內泳鏡大廠-黑貂的注意,獲邀參加這次最新泳鏡的免費試用活動。
回想起國小開始學游泳的時候,老爸幫我買的第一隻泳鏡就是黑貂(sable)的,所以對於這個品牌其實並不陌生,然而近幾年來,我在泳鏡上並未選用黑貂產品,因此對黑貂泳鏡的印象仍停留在游泳啟蒙時整隻"全黑"泳鏡的樣子。不過這次寄來的RS-101,,在外型上就先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亟具科技感的銀框配上鍍寶藍色的鏡片,戴起來在酷炫度上就加了不少分!

Sable RS-101的包裝相當精美紮實。
罐子

以往有度數的泳鏡通常左右兩邊的度數都一樣,對於高度近視且兩眼度數差距100度的我,很難找到適合的近視泳鏡,再加上外型選擇上會受到限制,所以一直以來我平常練泳的時候都是直接戴平光泳鏡下水,當然在游泳的時候看出去都是一片模糊^^,只有在比賽的時候,才會戴上拋棄式的隱形眼鏡。

而RS-101系列的泳鏡,兩邊的鏡片都是可替換式,所以可依據個人化需求,在兩眼換上不同度數的鏡片,像我這次試戴的泳鏡,就是跟我在陸地上的眼鏡一模一樣的度數,左眼700度+右眼800度,由於度數相同,從眼鏡換戴泳鏡時眼睛不必做任何調適,也完全沒有戴新眼鏡時那種頭暈目眩的不舒適感,這種"無接縫式"的近視泳鏡還真是不錯。

開罐!!亮出所有說明書與配件。
開箱

RS-101整副特寫。
泳鏡現身

鏡片與鏡框特寫。
特寫

宇哥看我開完箱之後,就搶著要試戴。
宇哥試戴(1)

戴起泳鏡和泳帽,準備試新泳鏡去!!
換我試戴

收到此泳鏡之後,我特地找了兩個不同特性游泳池進行試游,一個是戶外50m標準池,一個是室內25m的溫水游泳池,初步感想如下:

1.視角廣&清晰度佳:戴上這個泳鏡不僅因為度數足,能清楚地看見遠方的物體,左右兩邊的視角似乎更加寬廣,在7個水道的泳池,我都習慣游在中間的水道,RS-101讓我用餘光就能掌握左右兩旁3水道的狀況,這個對於偷瞄旁邊的比基尼辣妹相當有用…哈哈! :P~~~

2.舒適性不錯:在兩次試游共約3500m的過程中,都沒有出現漏水的情形, 泳鏡不用刻意壓的很緊,戴起來頗舒適,不會有壓迫感。

3.防霧效果佳:以往我都會在泳鏡上塗"口水",來達到防霧,這次特別不做這個動作,想試試RS-101的防霧效果,結果無論在室外冷水或室內溫水泳池中,都完全沒有起霧的現象,這一點我相當滿意,不過也有可能是新泳鏡的關係,希望它用久了也能繼續保持這樣的防霧效果。

4.抗UV&透光率還不錯:在室外泳池,此組泳鏡有墨鏡的效果,讓眼睛在大太陽下也頗為舒適,而在室內游的時候,由於透光率佳,也不為讓景色變的太為昏暗。

5.外型深得我心:戴起來頗專業的感覺,個人泳技不夠pro,但至少泳鏡看起來夠pro了!! :D

總而言之,個人覺得這是一支外型與功能兼具的泳鏡,值得試試。

下完水之後的泳鏡。
沾水的泳鏡

7 意見:

♡♥ 小咪 ♥♡提到... | 5/8/10 07:42

哈哈~~
宇哥戴起來
比你戴起來好看哩!~XD

Kent Tsao提到... | 5/8/10 09:33

宇哥戴起來真帥耶~

HudsonX(阿晟)提到... | 5/8/10 12:39

哈哈~~看來這副泳鏡要留給宇哥戴比較適合!!

百里幻雲提到... | 7/8/10 06:43

這款泳鏡非常時尚
非常值得呦
應該敗下去

Hudson可以吸引運動廠家的注意
真為您高興

HudsonX(阿晟)提到... | 8/8/10 22:39

幻雲,
這款泳鏡真的是不錯看也不錯用!!

Unknown提到... | 27/8/15 12:2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HudsonX(阿晟)提到... | 27/8/15 12:50

Dear Charmy,

沒問題!
請email至hudson.hsueh@gmail.com討論細節部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