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成真 之 與海豚共潛

能夠近距離和海豚在水中共同遨游,一直是我的夢想,在花蓮海洋公園,我的夢想實現了!! 我和兩隻可愛的海豚,單獨相處了40幾分鐘,親耳聽見他們如娃娃般的叫聲,親手摸摸他們的嘴巴和肚子,還能夠跟他們一起游泳,見識一下真正的"魚式游泳",雖然不是在大海中,但仍讓我十分滿足與感動,玩到捨不得離開。

可愛到不行的瓶鼻海豚。
瓶鼻海豚(1)
超頑皮的花紋海豚。
花紋海豚(1)

這天一大早,拉著潛水重裝,我們一行人來到花蓮海洋公園的海豚互動池,準備10:30進行與海豚共潛的活動,聽工作人員說,這個時間是海豚吃完早餐後的遊戲時間,也就是說,我準備下去當海豚的玩具啦!!

重裝,面鏡和蛙鞋都得自己帶。
與海豚共潛,重裝蛙鞋都要自己帶

下水前紀念照,5mm防寒衣和防滑鞋穿海洋公園提供的。
防寒衣和防滑鞋園方提供

海豚互動池的入口,我就從這裡跳下去~~ 開懷大笑
海豚互動池的入口

下水之前,工作人員只交代我先待在池中央底部,海豚會對底部的東西有興趣,刺探之後就會自己來找我玩,而由於他們已經習慣與人互動,所以可說沒啥危險性。

下水之後,可能我看起來很安全,海豚不到幾秒鐘就靠過來了,池中有兩隻海豚,一隻是常見的瓶鼻海豚,另外一隻是則是我以前沒看過的"花紋海豚",兩隻都很友善,會故意從遠處衝到我身旁來讓我摸摸,小花還會衝到我身邊來個急轉彎,有夠調皮,另外他還喜歡表演他的獨門絕技-"翻肚遊法"戴太陽眼鏡

與海豚的第一類接觸。

可愛的瓶鼻海豚。

接下來就是盡情享受人魚共游的時光。

老婆和兩兄弟可以透過互動池的大玻璃,看到我和海豚互動的情形。
母子當觀眾

老婆從外面幫我拍了一段。看到自己在池裡和兩隻可愛的大傢伙互動,感覺真奇妙。

再來看看海豚們可愛的身影。

瓶鼻海豚。
瓶鼻海豚(3)瓶鼻海豚(4)

可以再更近一點。
瓶鼻海豚(2)

身上那個是刮痕還是花紋阿?? XD
花紋海豚(2)

頭快貼鏡頭了拉。
花紋海豚(3)

小花示範側泳。
花紋海豚(5)

最後兩隻海豚繞著我轉圈比賽游泳,愈轉愈快,害我都快頭暈了。
海豚雙飛(1)
有沒有發現小花在示範翻肚游法。 
海豚雙飛(2)

海豚池合影留念,結束這次難忘的海豚互動之旅。
全家在海豚池留影

8 意見:

天仙提到... | 21/10/10 10:53

好棒喔~
最後一張全家福大家的表情都好經典 ^_^

百里幻雲提到... | 21/10/10 12:06

好夢幻的活動哦~~
很棒的體驗及分享.
謝謝.

提到... | 21/10/10 12:32

好棒呀~~~超羨慕的^^

HudsonX(阿晟)提到... | 21/10/10 23:46

天仙,
難得兩兄弟同時看鏡頭,真的是不簡單~~哈哈!

HudsonX(阿晟)提到... | 21/10/10 23:49

幻雲,
也感謝你的耐心收看....:D

HudsonX(阿晟)提到... | 21/10/10 23:50

薇,
有機會你也可以去體驗一下!!
絕對值得~~

桃 | 12/11/11 23:43

我是一個學生,要做學校的專題,選用的題目是海豚,想請問是否能夠借用您PO的第一個影片撥放給同學看,事後會將影片做刪除的動作~感謝您

HudsonX(阿晟)提到... | 13/11/11 15:15

桃,
沒問題!!但請記得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