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元吃到飽的機上盒初體驗 - 壹電視網樂通

壹電視雖然沒有通過NCC的審核,但仍在2010年底在網路正式開播,而且砸下重金,以幾近免費的價格,贈送使用者壹電視機上盒,從來沒有使用過VOD的我,當然不能放過這個好機會,馬上申請了一組來玩玩,畢竟在電視大螢幕上看這種高畫質節目,爽度絕對大勝電腦。

體積大小與一般4Port的Hub接近,相當輕巧。
蠻小的

上網申請付清65元運費,不到一個禮拜,機上盒就寄到家中了。
盒子

內容物除了機上盒,還有說明書/遙控器/AV線/網路線。
內容物

後方的port有網路孔、紅黃白AV孔 、HDMI、USB。USB是用來接它專用的無線網卡,需加購,而HDMI線則需自備。
後面的孔該有的都有

專用的遙控器按鈕爆小,超級難按,不過好處是…小朋友不容易拿來亂按開關機!!
按鈕爆小的遙控器

放在XBOX旁邊真是"小巫見大巫",網路線跟XBOX共用同一條。
小巫見大巫

開機設定好網路之後,就會開始程式更新,還蠻久的,等到差點睡著。
第一次開機先下載更新

標題畫面是一顆蘋果。
標題畫面出現

主畫面:可看新聞台和綜合台直播,節目回看,VOD電影。
主畫面

當時新聞台的直播節目-"壹級娛樂",個人是不太推這節目,蠻吵的,還不如看新聞。
壹級娛樂直播中

各分類的電影都蠻多,而且幾乎沒有一片是我看過的(os:畢竟我已經3年多沒上電影院了阿~~),目前真的是全部免錢,啥時要開始收費就不得而知了。
電影還不少
當晚試看了一段玩具總動員3,畫質還不賴,明顯比有線電視好很多,而且完全沒有出現LAG停格的情形,猜想若使用HDMI線,畫質可能還會更好。
試看玩具總動員

壹網路影院除了電影之外,還有兩個分類:"精選影集",裡面有"實習醫生"/"LOST"等熱門影集 和 “綜合娛樂"則是高畫質生態和旅遊的紀錄片,BBC超經典的巴拉加哥群島紀錄片1-3集也有喔!!真的是很棒。

最後推薦一個我很喜歡的節目,每晚12點,岑永康和于美人主持的"一天壹蘋果",這節目最近常害我晚睡一個小時魔鬼,不過它的內容有時相當重口味,真懷疑若正式核准開播之後這節目是否還能繼續。
一天壹蘋果

6 意見:

levon.chang提到... | 13/1/11 09:28

那些都是DVD剛出的電影耶,竟然免費?
太好了吧

買條 HDMI 線吧, AV 端子只支援 480i

HudsonX(阿晟)提到... | 13/1/11 12:18

真的阿!! 我完全沒概念說!
看來他們提供的電影比我想像中還要優!!
HDMI麻...再說吧,現在的畫質對我來說夠了,如果蘋果有附的話我會考慮接一下,哈哈!!

百里幻雲提到... | 13/1/11 17:18

還有這種東西哦..

那有線電視會不會被取代?

levon.chang提到... | 13/1/11 18:26

我剛查它有支援 1080i,
如果 XBOX 不是像 PS 那樣做特殊接頭的話, 可以先拿 XBOX 的 HDMI 來用用看,
1080i 和 480i 畫面理論上差很多哦

HudsonX(阿晟)提到... | 13/1/11 22:39

幻雲,
有線電視台數實在太多了,短期內要取代應該不太可能.

HudsonX(阿晟)提到... | 13/1/11 22:41

levon,
很不巧,我的Xbox 360是第一代的主機,沒有HDMI接頭,只有也是支援到1080i的色差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