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騎挑戰山路系列 - 稻香路 上 國華高爾夫球場

這次挑戰的雖然也是一個短坡,但卻不是一條簡單路線,其難度絕對可以和中正山相比,雖然爬坡里程數較短,僅3Km左右,但是綿延不絕且坡度達10%左右的髮夾彎,一再挑戰雙腿耐力和心臟極限,再加上此路來往車輛非常多,爬坡過髮夾彎幾乎僅能騎在路的邊緣,不僅增加了難度,也增加了騎乘的危險性。

稻香路往國華高球場的爬坡起點-集應宮,江湖暱稱祂為"極硬宮",暗示這條路線絕非等閒。
起點..集應宮 = "極硬宮"!!

路線圖與高度表。
可以看到從17Km處開始爬坡,短短3Km就爬升了300m,10%的陡坡不是開玩笑的。

絲毫不給喘息機會的殺人陡坡讓我途中下馬了兩次,但最終仍順利到達國華高爾夫球場,不過原本計畫往上騎到中青礐產業道路至高點,因到此已是筋疲力盡,就決定這次就先返航了。

終點:國華高爾夫球場。
終點:國華高爾夫球場

騎到臉超賽的…哈哈!
爬坡爬到笑不出來

連威豹也跑到樹下乘涼。
我的威豹跑到樹下納涼

總而言之,這裡來往車輛如果少一點,我比較會想再來,畢竟騎車還是要呼吸新鮮空氣比較舒服阿!!

2 意見:

百里幻雲提到... | 30/1/11 21:21

加油...
有一天可以一口氣到頂...

HudsonX(阿晟)提到... | 31/1/11 10:32

幻雲,
謝謝!雖然不太想再去~~
但一定要找機會征服它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