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兔年團圓飯 - 台北花園大酒店

今年圍爐選在中華路與愛國西路口的台北花園大酒店,這是一家開幕沒幾年的新飯店,據說今年是第一次接辦年夜飯。這裡最大的特色是包廂相當寬敞,目測約有20坪,能讓小朋友"飯後"有充分的活動空間,桌子也是有夠大,一張就可以坐下我們家族大大小小近25人,不用再像去年欣葉101分兩桌,聊天哈拉方便許多。

桌面擺設相當典雅。
餐桌擺設(2)

菜都是分好才上桌,桌子中間這個不錯看的花飾一直都在。
餐桌擺設(4)

菜單,總共12道菜,份量相當足夠,吃完很撐。
餐桌擺設(7)

烏魚子富貴拼。
烏魚子富貴拼

上湯雞燉翅。 我只記得有雞翅,忘了有沒有魚翅…哈哈!
上湯雞燉翅

避風塘鮮蝦。一開始我剝了殼來吃,感覺都沒味道,在老弟提醒下,發現帶殼吃美味多了^^。
避風塘鮮蝦

蘇式東坡肉代餅。 這次年夜飯最好吃的就屬這道菜,有點像是小型割包,東坡肉燉得很嫩,用來包的麵包超香,口味搭配得很完美。
蘇式東坡肉代餅
蘇式東坡肉代餅(2)

鲍片燒烏蔘。 品質馬馬虎虎的海蔘。
鲍片燒烏蔘

蒜蒸帝王蟹。 蟹肉吃起來感覺就是冷凍很久的,但是那個烏龍麵不錯吃。
蒜蒸帝王蟹

百合西蘭鮮時蔬。
百合西蘭鮮時蔬

蔥油海上鮮。 吃起來像是石班的魚肉。
蔥油海上鮮

香菇燉全雞。 這雞湯還蠻香的,不錯吃。
香菇燉全雞

XO醬年糕。口味很特別有點小辣的年糕,是本次年夜飯第二名的餐點。
XO醬年糕

元寶酥餅+水果。 這個時候我已經跑去追小孩了。
元寶酥餅+水果

發放壓歲錢是飯後重頭戲,宇哥這小子在家練習"恭喜發財"都很溜,到場看到叔叔伯伯卻都結結巴巴…吐舌頭
發紅包(3)
發紅包(5)
發紅包(4)

兩兄弟紅包滿滿笑嘻嘻,來個合照。^^
四人小組

總結來說,台北花園大酒店的年夜飯,在場地上屬於一等一:新穎又寬敞,價格比起其他飯店也算是經濟實惠,但在餐點和食材上就比較普通了點(尤其是海鮮類的),而服務上可能因為經驗不足,開始還有點手忙腳亂,不過後來也還蠻進入狀況的,不過年夜飯的重點是家人聚聚聊聊,所以這裡還不失為一個年夜飯的好選擇。

4 意見:

天仙提到... | 10/2/11 08:59

這張全家福拍的真不錯
有很生活的感覺~
新年快樂喔
帥爸!

HudsonX(阿晟)提到... | 10/2/11 14:07

天仙,
謝謝拉!! 也祝妳兔年發大財囉!!

百里幻雲提到... | 15/2/11 14:10

食物挺精緻小巧的~
最重要的是

他的桌子夠大,非常貼心~
這就足夠啦.

HudsonX(阿晟)提到... | 16/2/11 14:03

幻雲,
是的...這麼大的桌子與包廂,真的就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