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雪國之旅(2) - 函館山百萬夜景 + 湯之川溫泉

第一天最期待的行程,莫過於就是壓軸的函館山夜景,這裡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與香港太平山和義大利的那卜勒斯齊名。此地海拔並不高,坐纜車僅需4-5分鐘即可達山頂的觀景樓,2樓有室內區可以吹著暖氣透過落地窗賞夜景,但要為了得到最佳視野,當然得爬上屋頂的露天觀景台來取景。

我們剛到山頂時還飄著小雪,天空有點霧濛濛的,像為函館夜景戴上一層神秘面紗。
 

函館山纜車站,妝點得相當美麗。除了旅行團,這裡四處可見日本情侶,是個熱門約會景點。
 

這天搭纜車的人不多,加上我們團又排在第一位,在纜車上就有個賞夜景的好位置。

很幸運地,在寒風刺骨的山頂守候了幾分鐘,雪停霧氣散,真正的百萬夜景清楚呈現!!
  
 

為了拍下這樣的美景,沒帶腳架的我,在山上脫下手套手持拍攝了不下50張,拍到最後手都發紅凍僵不能動才進室內取暖完再出來奮鬥,但是有拍下來值得囉!! :)

這是3年多前在香港太平山拍的夜景,PK一下,風格差很大,但都很美拉!!
DSC06447

也用錄影模式紀錄下這美麗的雙C型海灣夜景。

這天晚上住的是"湯之川觀光祥苑"溫泉旅館,房間是傳統日式的塌塌米,這種房型對我們這種兩大兩小來講是最好的…因為睡覺空間大,小孩子翻來覆去都無所謂。

進房間時床已經鋪好了。
 
 

廁所維持日式風格:小到一個不行,反正晚上都是去大眾池洗澡泡湯,沒差。
 

日本成人台也有叫彩虹頻道的哩~哈哈!
 

晚餐是Buffet,吃到很飽,這裡炸物超好吃,從炸蝦,炸花枝到炸豆子…都很讚。
 

大廳旁有附設兒童遊樂區,這兩位在這裡耗了快一個鐘頭。
 

浴衣的尺寸很齊全,連小小孩的都有。
 

兩位小朋友穿起浴衣還蠻可愛^^。
 

來張浴衣全家福,準備泡湯去囉!!
 

男女湯雖然是分開的,但10歲以下的小朋友是不分性別的,所以我就帶著宇哥,老婆帶著勛弟分別泡湯去囉,大眾池設備相當的不錯,應有盡有,湯池有分室內區和露天區,在這裡最新奇的體驗就是…零下的溫度,泡在熱呼呼的露天溫泉裡面,而且天空還飄著雪咧。

洗完澡,出來晃晃尋找宵夜。

要喝點什麼呢。
 

今晚宵夜…香蕉牛奶,喝起來像台灣的果汁調味乳..吐舌頭
 

這時窗外又下起了不小的雪,帶小朋友到窗邊賞雪,日本人打的燈光真是有點詭異。

這是隔天早上飯店的庭院,已經是雪白一片了。
 

早餐發現一種新奇的果醬,會同時擠出來起士和蜂蜜,蠻酷的,味道也不錯。
 
 

2 意見:

♡♥ 小咪 ♥♡提到... | 6/3/11 23:06

哇~
白皚皚的一片
真是漂亮啊
下雪中還能拍到夜景
還那麼的清晰...
是阿晟的技術好的關係吧?!
兩個寶貝穿小和服
好可愛喔!~~

HudsonX(阿晟)提到... | 7/3/11 23:18

小咪,
是運氣好,雪停了霧氣也散了。
兩個小朋友穿起來是真的蠻有趣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