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逆風困境 完賽果實特別香甜 - 輪霸西濱200K

2011年的第一場賽事,對我來說是個全新體驗,除了是第一次參加純自行車活動,也是首次在比賽中挑戰我從未騎過的距離。在這場比賽之前,我單日最高騎乘里程數為106.5Km,很巧的,就是去年和車友們一起到西濱飆騎時創下的,而這次活動200Km以上的長途騎乘,對我的體力與耐力絕對是個考驗,但由於此活動屬非競賽性質,賽前就把它當成是自我挑戰的長距離騎乘訓練,所以騎起來心情輕鬆,還蠻享受整個過程的。

這是折返北上快到八里終點的一個爬坡,因為快到了,騎起來特別帶勁。 (感謝eg401分享此圖)
賽事實況照(3)

路線是由台北八里的八仙樂園出發→台61線→白沙屯車站站前廣場→折返→台61線→八仙海岸,一路上除了折返點前的那段長坡(車友們暱稱其為"好望角"),途中雖常有上下匝道,但大部分路段都算平緩。

起點:八仙樂園,想想也好久沒來這裡玩了。
起點在八仙樂園..準備出發!

參加的車友眾多,起點線在遙遠的紅綠燈處,由於是晶片計時,所以慢慢散步牽車出發!!
人山人海,緩慢往起點前進

路線高度圖。
高度圖

一出發往南下一路掛大盤向前衝,速度也穩定維持在30kph以上,很順利地花了3.5鐘頭左右就到達折返點-苗栗白沙屯車站。
但折返北上就得開始面對個路線的最大敵人–風!!新竹/桃園路段強勁的逆風,吹到真的是頭暈目眩,頭痛和流鼻水通通來,當然這時候激勵自己是很重要的,不斷地告訴自己"加油!!堅持下去",逆風又獨推的騎乘下,選擇不硬拼,一路以小盤為主,速度雖掉到20kph出頭,但雙腿狀況和心跳都維持穩定,到最後進入八里路段風勢減小時,才又能再拉回大盤做最後衝刺。

均速與騎乘時間圖表。
speed

心跳率圖。
HR

感謝熱心車友幫我拍下騎車的身影。 (感謝Gary Teng分享此圖)
賽事實況照(7)

這裡是這折返點:苗栗白沙屯車站,到這我已經騎了107Km了,天阿…真瘋狂! 還要騎回去!
折返點苗栗白沙屯留影

補給品有三攤:香蕉、爆漿餐包、礦泉水。
香蕉
好吃的爆漿餐包吃到飽
無限量補水

在折返點休息了10幾分鐘,嗑了5顆餐包,這餐包好好吃喔!! 裝滿水,準備出發回台北囉!!
我吃了五顆餐包

就快到了…衝阿~~~ (感謝eg401分享此系列圖)
賽事實況照(1)賽事實況照(3)
賽事實況照(5)賽事實況照(6)

完賽來張紀念照!!
完賽紀念照

現場有六種餐車可以免費選擇。
有多種餐點可以換(1)有多種餐點可以換(2)

吃了一碗咖哩雞排麵,不錯吃。
我吃了咖哩雞排麵

很有氣勢的完賽獎牌。
不錯看的完賽獎牌-正面
不錯看的完賽獎牌-背面

完賽證書。
完賽證書

官方公布成績:8小時25分31秒 (總排名:240/1850)。
這樣的成績我頗滿意,均速26.3kph也超越我賽前設定的25kph,完賽後除了腰酸和"淡淡的憂傷"較嚴重之外,雙腿的狀況其實還好,沒有像跑馬拉松那麼酸痛,睡一覺起來就好了。

而這次的主辦單位我覺得很不錯,賽前秩序維持良好,沿路路標挺清楚,折返點補給站的餐包很好吃,完賽進終點線掛獎牌之後,馬上就能領到成績證明,效率一級棒,要說美中不足的應該是中途的補給站規劃需要改進,腹地太小,擠了一堆人,但好在比賽騎乘中我一向只吃自己帶的補給品,對我影響不大,總而言之,我給這次活動一個讚!!

2 意見:

百里幻雲提到... | 9/3/11 16:56

哇~
好有氣勢的完賽獎牌~

Hudson又再一次挑戰自己啦.

HudsonX(阿晟)提到... | 11/3/11 09:46

幻雲,
是的!!也是一次全新且難忘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