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雪國之旅(5) - 小樽大採買 + 札幌逛街 + 宮之森帝王蟹吃到飽

這次日本之行沒有買啥紀念品,唯一鎖定的就是北海道的好吃甜點,而小樽集合了三大我最愛的甜點廠本舖:六花亭、北菓樓、LeTAO,所以我們就在這裡大開殺戒,買了一堆好吃的東西帶回台灣。

小樽運河,這裡觀光客必到的拍照景點,我們當然沒錯過。
 

一個很美的點,據說是某電影的場景??
 

旁邊有個溫度計,竟然還有0度以上耶!?
 

不一會兒,溫度往下掉到1.x度,宇哥開始表演好冷。
 

真是個很愛演的傢伙。

不過勛弟在這邊睡到一個不行,無論拍照怎麼喬姿勢,他還是照睡不誤。
 

小樽運河拍完照,接下到"銀之鐘"喝咖啡吃蛋糕,這似乎是所有華人旅行團都會走的點??很普通的咖啡和果汁,加價100日圓可以換Kitty造型杯。
 

銀之鐘咖啡店的對面有個百年蒸汽時鐘,每15分鐘就會噴一次蒸汽。
 

喝完咖啡出來剛好看到時鐘噴氣~~~

接下來開始進攻甜點專賣店…第一站:北菓樓。
 

它的招牌就是這個…"妖精之森"年輪千層蛋糕。
 
還有這個:"夢不思議"大泡芙,日本人還真會取名字。
japan

進到店裡的時候,發現架上三個一組的夢不思議泡芙都沒了,趕緊跑到櫃臺問,結果很幸運地,冰箱裡剩最後兩個單賣的…被我們買走了!!! 哈哈!!

由於泡芙沒辦法帶回台灣,我們當天晚上的宵夜就是這一味拉!!
 
跟麥噹噹漢堡一樣大的泡芙。
 
來個特寫。
  

內餡是又多又香濃的奶油,到現在還是回味無窮!! 好險有買到阿!! 開懷大笑
 
好不好吃看這張照片應該很清楚…哈哈!
 

隔壁就是另一個重要採購點:"六花亭"本店。
 

首要目標是草莓巧克力。 自從六年前嚐過同事帶回的這巧克力,就一直念念不忘到現在,巧克力內包草莓,酸甜滋味完美融合,真的是太銷魂了!!
 

這裡好吃的東西實在太多,準備之後再用另外一篇文章來介紹,這裡就先寫到這。

採購完這兩家之後,又到了每日冰淇淋時間,這裡是北一哨子館三號店。
 

這裡最有名的是六層冰淇淋,真的不錯吃喔!!
 

沒想到吃冰淇淋太享受,吃完已經接近集合時間,只好放棄第三目標LeTAO的採購,看剩下的兩天有沒有機會再買到囉。

晚上到札幌市區逛地下街,兩兄弟腳力接近透支,我們只好一起坐在便利商店門口喝飲料。
 
 
這個綜合水果多多超好喝的。
 

日本的販賣機啥瞇都賣,兩兄弟遇到都會按到不想走…@_@
 

宇哥勛弟逛札幌地下街。

晚上,是我們來日本吃得最過癮的一天,雖然先前每晚吃buffet也都很澎派,但是帝王蟹肉吃到飽這種享受可不是常有的。

這裡提供北海道三大蟹類吃到飽:帝王蟹,長腳蟹和毛蟹,個人最愛的還是肉最肥最甜的帝王蟹。
 

看到這麼多螃蟹,每個人都好High喔!!
 
 

剪螃蟹的工具相當齊全,當然都是由我負責操刀,母子三人負責吃就對了!! 開懷大笑
 

這裡也有提供其他肉類和菜,但完全不是重點,因為我們只吃蟹肉和喝飲料而已。
 

餐前還會先來幾個生魚片壽司塞你的胃,但其實也很好吃喔!!
 
 

這天是四晚中唯一的市區飯店,就在札幌車站的旁邊。
 
札幌市區的夜景。
 

寫完這篇文章的當天(3/11) ,日本發生了規模9.0的大地震,真心為日本祈福,希望他們能很快地恢復往日的平靜與美好!!

4 意見:

♡♥ 小咪 ♥♡提到... | 15/3/11 13:17

還好你們已經玩回來了...
不知道現在景色依舊嘛??...@@

百里幻雲提到... | 15/3/11 16:44

蟹腳吃到飽
棒棒棒~
幻雲的最愛哦~~

HudsonX(阿晟)提到... | 17/3/11 09:36

小咪,
很希望對北海道不要有太大的影響!

HudsonX(阿晟)提到... | 17/3/11 09:37

幻雲也愛蟹腳阿!! 那這邊一定要來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