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雪國之旅(8) - 冷到最高點 之 層雲峽冰瀑祭 + 銀河流星瀑布

最後一晚,我們來到了大雪山國家公園內的層雲峽溫泉區,這裡正好在舉辦一年一度的冰瀑祭,吃完晚餐後我們就搭飯店的接駁車前往會場,園區內有各式冰做成的建築物,點上五光十射的燈光,真是美不勝收!! 不過入夜後的山區,實在有夠凍,絕對是是來北海道五天內,體感溫度最冷的一次,而這次沒有集合時間的壓力,我們不知不覺在這逛了近一個半鐘頭,慢慢觀賞冰雕美景。

來層雲峽溫泉區,冰瀑祭是絕對不能錯過的。
 

位於大雪山國家公園的層雲峽溫泉區。
 

冰瀑祭園區色彩繽紛,在夜色中格外美麗。
 

有各種用冰建造而成的造型建築物。
 
 

冰屋內都會有冰雕讓人"貼錢"許願"。
 

冰雕許願實況。

錯綜複雜的冰洞內有許多冰鐘乳和冰柱,雖為人工建置,但仍是很漂亮。
 
 
 

地也有夠滑,每走一步都要很小心,可以深切體會"如履薄冰"這句成語的意義。
 

剛好有兩個"冰椅"可以讓小朋友休息,也順便讓我們夫妻倆的手也休息一下。
 

最後一晚的飯店是朝陽亭。日本溫泉飯店的熱水瓶位置對小朋友來說實在非常危險 吐舌頭
  

通往餐廳的路像迷官。
 

浴衣大合照又來了!! 哈哈~~ 兩個小朋友超愛這樣自拍。
 

宵夜時間到,今天的宵夜是在冰瀑祭會場隔壁便利店買的…小草莓。
 

老婆在洞爺湖嚐到好吃的明治優格,這次買原味的來試試,也是一級棒。
 

我買了一碗日清頂級泡麵,價格接近台幣100元, 這…味道還算可以拉!!  $_$
 
 

隔天一早,飯店窗外的風景,山上的雪景另有一番風味。
 

最後一天,我們只跑了一個在離旅館5分鐘車程的照相景點:銀河與流星瀑布。

這是銀河瀑布,完全結冰了。
 

流星瀑布,呈現半結冰狀態。
 

蠻美的兩座瀑布。
 
  

早上10點多我們就到達了旭川機場,準備搭中午的飛機返台。

12人的小團體,購買力卻絲毫不輸人^^。
 

宇哥主動要求要和米老鼠合照…開懷大笑
 

旅程即將劃下句點,依依不捨的兩兄弟。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