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速公路快意奔馳 –2011台北國道馬拉松21Km

在去年12月底台北富邦馬拉松跑完個人的第一次全馬之後,深覺個人路跑基本功嚴重不足,雖然可以撐完全程,但成績實在難看,這次國道馬拉松就決定從半馬開始重新練起,慢慢累積我的路跑內功和經驗值。
去年就曾經來參加過國道馬10K組,當天的強勁東北風和沙塵暴,至今仍印象深刻,今年天氣可就好多了,清晨6點接近20度的氣溫,加上微風吹拂,跑起來還真是舒服。
清晨五點多,交流道滿滿都是前往出發點集合的跑友。
清晨的交流道
這次參加半馬21km組,編號354。
號碼布
雖然早上是被討厭的蚊子叫起床,不過前晚很早睡,精神還不錯。
我也要上交流道了
活動攤位在敦煌路的水門外。
活動攤位設於水門外
起跑點的舞台找來了電音三太字在跳舞暖場。
電音三太子在表演
六點快到了,準備起跑囉!!
準備起跑
起跑自拍
這次我設定的目標是要突破2小時大關,一起跑之後發現路的起伏不大,而且參賽人數比富邦馬少很多,跑起來比較沒有壓迫感,個人狀況也相當不錯,去程配速穩定維持在5.5min/km左右,心跳壓在170bpm以下,通過折返點後,看了錶發現花了56分多,心想拼一下說不定有機會跑進1小時50分,所以回程開始把慢慢把配速加到5.3~5.4 min/km,心跳雖上升到175bpm左右,但沒有很喘,雙腿也沒有任何僵硬的感覺,就這樣一直穩穩的跑,直到最後4Km嘗試再拉高速度想跑進110分,但可惜沒有成功,最後以1小時52分36秒完賽!!
官方成績:1小時52分36秒 (M30排名:174/1491 , 總排名: 525/4308)。
這成績我很滿意,比我上次的貓空半馬足足進步了有15分鐘之多,希望下次繼續往1小時45分邁進阿!! 哈哈~~ 熱戀
心跳率。
HR_21K
跑速圖表。
SPEED_21K
完賽後大汗淋漓,來一張紀念照。
順利完賽...滿頭大汗
雖然沒像去年一樣有沙塵暴,但在高速公路上看淡水河還是霧濛濛的一片。
霧濛濛的淡水河
賽後有豐盛的餐盒可以領。
賽後豐盛的餐盒
還有辣妹幫抹防曬油喔~~戴太陽眼鏡
有辣妹


2 意見:

♡♥ 小咪 ♥♡提到... | 22/3/11 22:25

哈哈~
辣妹幫擦防曬油
男生就趨之若鶩囉!!~

HudsonX(阿晟)提到... | 23/3/11 12:11

小咪,
這只是額外的福利拉~~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