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台東第一天 - 蕭家肉圓 + 觀海民宿

開了8個多小時近400公里的車,終於在下午三點多進入台東市區,這裡真的比我想像中還要遠上許多,這時候肚子還真的頗餓,在前往民宿的路上,就順便看看路邊有啥好吃的,眼尖的老婆發現這一間蕭家"有夠讚"肉圓,招牌上寫著…下午兩點開賣,賣完為止!? 看來老闆應該是對自己的肉園相當有信心才敢這樣寫,於是便聞香下車。

蕭家有夠讚肉圓,限量發售,要吃可不能太晚來。
賣完為止咧!

這裡的肉圓還真的很讚,料超多,而肉餡不同於北港肉圓較偏硬,這裡的口感比較軟嫩,加上特調的醬汁,吃起來很滿足,強力推薦。
這一盤有兩顆肉圓

台東太麻里是金針花的故鄉,所以來上一碗甜美的金針花湯是一定要的。
金針湯

另外還點了一碗貢丸湯,這個算是中規中矩。
貢丸湯

隔天比賽完,大概下午5點多開車經過蕭家肉圓,發現他真的在清洗鍋具收攤了耶!!!  2個多小時賣光光,果然是有魅力的肉圓,哈哈!!

為了比賽方便,我們選擇住在台東森林公園旁邊的觀海民宿,雖然從這裡要步行到活水湖其實還是太遠,不過騎腳踏車到會場僅需5-10分鐘左右,已經算是離會場最近的民宿了,而且這裡不但離森林公園近,離市區的車程也不到5分鐘,晚上要出去吃東西也相當方便。

這一整排都是"民宅型"的民宿。
這一整排都是民宿

這裡是車庫,可以組裝和整理腳踏車裝備,當天入住的房客都是要參加113的鐵友,大家就在這以車會友。
有個車庫可以組裝與放置腳踏車

客廳就是一整個很有"家"的感覺,兩兄弟很喜歡下來客廳玩。
民宿的客廳很有家的感覺

到達民宿時,外頭下起了傾盆大雨。
外頭下大雨

原本要去探勘比賽場地也免了,只好全體一起在房間打混殺時間。 我們訂的是四人房,老闆把兩張床推在一起,小朋友的活動空間夠大,也比較不會滾下床。
只好躲在房裡消磨時間
母子三人搶成一團…哈哈~~
母子3人搶iPad

這是浴室,跟一般居家浴室沒啥兩樣。
民宿的浴室

雖然名為"觀海"民宿,但這裡可是看不到的海喔,要自己想像…哈哈!!
下面兩張是從陽台看出去的景色。
民宿看出去的景色
這條大馬路叫"馬亨亨大道"。
民宿陽台看到的景色

觀海民宿雖然沒啥特別的造型,但房間整理得相當整齊清潔,在這裡度過兩晚,住起來很舒服,而老闆為人也非常親切健談,對於接待三鐵比賽選手也很有經驗(例如:早餐要很早就送來…等等),再加上離森林公園和市區都很近,對於來台東旅遊或比賽的人,都是一個很不錯的住宿地點。

2 意見:

♡♥ 小咪 ♥♡提到... | 6/5/11 15:02

真的耶
那客廳就跟一般家庭
沒什麼兩樣啊!~"~

HudsonX(阿晟)提到... | 8/5/11 08:27

小咪,
是的!!就是家的感覺~~呵!